热点专题
 

战太极:名家火爆对话,太极拳四大形态缺一不可,实战是检验功夫的唯一标准

世界太极拳网 2017-6-7 17:01:25

  “实战是检验功夫的唯一标准!” ,伴随着这样一句响亮的口号,太极实战搏击赛事— “战太极”功夫王争霸赛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隆重举行。

   2017年6月6日下午,众多中国太极拳界、武术界、搏击界大腕会聚北京西郊方圆大厦,见证这一独具特色的传统武术搏击赛事的诞生。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著名太极文化研究学者余功保先生应邀参加发布会,发表讲话并主持发布会名家、嘉宾对话。对话围绕太极拳的社会价值、太极拳实战、太极搏击赛事品牌创立等话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余功保在讲话中强调,在太极拳发展中。套路演练、搏击技术与功夫、内功、文化内涵是其四大核心生态结构,缺一不可。著名太极拳专家、武术家、投资人佟俊辉、张志俊、张兴正、黄康辉、张云祥、孙武、宋宇海、刘英等参加了对话,发表了精彩观点,对话气氛热烈,精彩火花不断闪现。

  
著名投资人宋宇海、太极名家黄康辉参加对话
著名投资人宋宇海、太极名家黄康辉参加对话


  
参加对话嘉宾
参加对话嘉宾


  
太极名家张志俊在对话中
太极名家张志俊在对话中


   著名搏击赛事“昆仑诀”创办人姜华,著名武术家赵大元、项国元,著名武术研究家、北京体育大学武术学院副院长李士英,《武魂.太极》杂志主编翟越等参加了发布会。

  
柏山、姜华、李士英等为战太极揭牌
柏山、姜华、李士英等为战太极揭牌


   “战太极”由北京华武乾坤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改赛事旨在使中国传统武术和现代竞技相结合,搭建大众化武术文化交流展示平台,助推全民健身的国家战略,推动中华传统武术向现代体育产业化发展转型,助推武术文化产业的快速发展。

    实现“中国梦”必须弘扬中国精神,“尚武精神”助力“中国梦”。翻开历史可以看到尚武精神是中华民族崛起的标志,从中华文化源头开始,尚武精神就渗透民族根基之中。

  
柏山发表演讲并回答记者提问
柏山发表演讲并回答记者提问


  
昆仑诀创办人姜华发表演讲
昆仑诀创办人姜华发表演讲


   华武公司创始人柏山先生表示,太极拳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民族文化国粹,是参与人数最为庞大的体育运动。目前国际国内展示真功夫的搏击擂台上,却难有太极拳一席之地。这是太极拳在向外传播时称是武术、是中国功夫,但练起来却只能养生、只能健身,不能真打,这种印象严重影响太极拳在青少年、青壮年等社会主流人群中的传播,从而制约太极拳的传承和发展,更难以树立中华民族的武德修养和尚武精神。

   因此,“战太极”应运而生,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比赛准则,在赛事规则的约束下进行切磋。比赛宗旨就是“实战是检验功夫的唯一标准”。柏山先生呼吁,传统武术的爱好者们,不要再故步自封、敝帚自珍,在“战太极”的平台上,通过交流,切磋,才能更好的提升自身武术造诣,找到自身的缺陷,才能更好的传承和发展传统武术,才能更好的弘扬“尚武精神”,助力“中国梦”。

  
北京体育大学太极拳代表队进行表演
北京体育大学太极拳代表队进行表演


   比赛将结合现代搏击理念,武术中的“踢、打、摔、擒拿、膝击、舍身技”;太极拳中特有的“掤、捋、挤、按 采、挒、肘、靠”的技法;在比赛中均可使用,重点鼓励太极拳技法的使用,允许膝肘攻击,地面8秒制服。当传统武术和现代竞技相结合后,相信可以为广大观众展现精彩的比赛。

    经过两年的精心筹备,“战太极功夫王争霸赛”揭幕战将于2017年7月15日(周六)在河北唐山正式开打。明年将在全国八个赛区正式展开海选比赛,层层晋级,最后选出能代表传统武术结合现代竞技的功夫王中王。在为大众提供精彩比赛的同时,也为传统武术的发展尽一份力量。

   世界太极拳网作为“战太极”功夫王争霸赛赛战略合作伙伴,将在赛事策划、运营,宣传、推广等方面给与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