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太极拳是否有实战,功夫巨星李小龙想不到这样说?

搜狐体育 2017-5-23 15:07:06

  自从徐晓冬5秒击败太极宗师魏雷之后,大家一直对太极拳是否具有实战性提出质疑,可我们在电视台或者报纸上看到太极拳都是很能打,特别是那几个所谓的宗师展示隔山打牛,还没有碰到就开始倒,就开始跳,还有一代功夫明星李连杰在电影《太极张三丰》精彩打斗,让大家对太极拳更加神秘,认为这种功夫也太牛了吧!

   正是在多种媒介的感染下,大家对于太极拳有一种错觉,认为这些才是真正的功夫,可徐晓冬5秒击败太极宗师魏雷之后,这场美梦被破灭了,大家又开如纷纷质疑太极拳是否具有实战性,徐晓冬并不是第一个对太极拳是否具有实战性的怀疑,一代功夫巨星李小龙也提出这种质疑。

   他对于太极拳还是比较了解,为何这样说?因为他从小就跟随自己的父亲学习太极拳,他的父亲也希望通过太极拳让他的内心平静,不再是那种好动,坐不住,可他最后失败了,李小龙跟自己的父亲练了几天,可他在街上与张卓庆比武失败之后,他开始怀疑太极拳的实战性,所以后来无论如何,他也不跟自己的父亲学太极拳,他要学一人战多人的实战功夫,他后来打听张卓庆练的是咏春拳,于是他缠着父亲让他学咏春。

   他对于这段跟随自己的父亲学习太极拳这段经历还是蛮深刻,其实这段经历为他以后创建属于自已的拳道截拳道奠定坚实的基础,他对于太极拳也有一个很深的认识,他在接受媒体采访也谈到太极拳,他认为太极拳只适合老年人,是一种强身健体,但是与实战搏击相差很远。

   正是李小龙早年的认识,可比徐晓冬早几十年,这种认识是超前,徐晓冬作为晚辈应该珍重自己的前辈,不应该哪个都怀疑,有些人值得怀疑,但有些人不能怀疑,你们认为太极拳具有实战性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