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暨2017年太极拳公开赛决战武当

中国网 2017-5-17 15:39:38

  19日至24日,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主办,湖北省体育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委会承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群众比赛暨2017年太极拳健康工程系列活动----太极拳公开赛(武当山赛区)将在武当山举行。根据赛事规程,本次全国大赛分四个赛区,其中武当山赛区仅限于华北、华中地区运动员报名参赛,截止目前,来自北京、天津、河北、河南、湖北、安徽、江西等8省市的102支参赛队近1200名运动员报名参赛。

   据悉,本次活动的内容主要有竞赛活动、技术辅导、观看大型太极功夫剧演出、武当山旅游、参观武当文化展示项目等。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促进全民健身,打造精品赛事,弘扬中国文化,展示太极拳风采,提高武当山在国内外的知名度,推进武当武术的传承和弘扬。

   近年来,武当山特区积极推进武当武术标准化、产业化、国际化发展,着力打造以武当武术为核心的武当文化展示区和健康养生体验区,提升一个品牌即武当太极,打造系列精品赛事活动,培育两大产业,引领旅游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