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全国老年人太极拳剑交流活动漯河市喜获佳绩

华奥星空 2017-4-25 14:09:59

  4月21日,第三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太极拳剑交流活动选拔赛暨2017年河南省老年人太极拳剑交流活动在河南省焦作市落幕,来自全省各地市的21支代表队共300余名优秀运动员,在热烈的气氛中进行切磋与交流,其中漯河市老年人体育协会选派了8名队员代表我市参加了比赛。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我市代表队共收获个人优胜奖8个、优秀奖4个,集体优胜奖2个,还获得了大会组委会授予的体育道德风尚奖。

   六旬“姐妹花”收获佳绩

   在焦作市举办的第三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太极拳剑交流活动选拔赛,旨在为即将举办的第三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选拔优秀运动员,是一场竞技水平高、赛事含金量大、比赛规程严格的体育盛会,各支代表队都非常重视,选手们也都尽力发挥出高超水平。

   众多选手当中,有一对风采奕奕、相貌相近的运动员格外引人注目,她们是来自我市老年体协代表队的“姐妹花”——尚凤兰、尚素华。记者了解到,61岁的姐姐尚凤兰,参加体育锻炼已经10多年了,无论夏暑冬来,彩虹桥活动站点的公园里总少不了她打拳的身影。常年不懈的坚持,不仅使她收获了健康的身体,也总在各种比赛中取得优秀的成绩。

   尚凤兰除了自己坚持锻炼,还将学习到的经验和见解分享给一同健身的太极拳剑爱好者,妹妹尚素华就是在姐姐的影响下爱上太极拳的。尚素华习练太极拳的时间不长,但水平提高很快。这次全省太极拳剑交流活动,尚素华一举夺得女子42式太极拳规定套路、女子32式太极剑规定套路两个优胜奖,尚凤兰收获了42市太极剑规定套路优秀奖。

   好成绩有工作人员的功劳

   经过三天的较量,我市代表队最终获得个人优胜奖8个、优秀奖4个以及2个集体优胜奖,同时获得大会组委会授予的体育道德风尚奖。

   选手们在赛场上进行紧张激烈的表演,台下代表队的工作人员也忙前忙后的为选手提供服务。我市代表队领队潘群成已经76岁了,头发花白的他一路上为选手提供了周到的服务,买票、住宿、赛前会议、比赛检录,一件件繁琐的事项被他梳理的井井有条。

   “老年人体育运动的发展,离不开积极参与的老人们,成绩也有幕后工作人员的一份功劳,正是他们的默默奉献,才让我们的老年人健身运动取得荣誉。”漯河市老年体协代表队秘书长王兆华表示,优异成绩归功于参与老年人活动全体老年人,他们相互帮助和相互鼓励,有团队精神,默契的配合使大家充满信心,表现出的最佳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