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世界“最高”太极舞动大峰之巅

世界太极拳网 2017-4-13 9:39:08

  2017年4月9日上午11点09分,太极集团独家冠名的2017“为爱攀登”公益活动的队员们,站上四姑娘山大峰之巅。长发缁衣的青城派第三十六代掌门刘绥滨、演员古亚鹏、“十阿哥”刘滨、歌手赵迎,以及鹧鸪山“冰雪女王”松夏央宗,在云海之上、群峰环绕下,推手腾挪,将太极第一次带上海拔5025米的极限之地。

   从2014年“为爱攀登”元年开始,以登山挑战人类极限、传播公益爱心,一直是华西都市报秉持的信念和情怀。今年,四姑娘山迎来第四批“为爱攀登”的勇士,5025米海拔的大峰之巅和气韵深厚的都江堰青城山上,“登峰造极”的太极盛会如期举行,全球同步直播,关注度超过300万,多家媒体热议转载,同步转播。

  
精彩图片
精彩图片


   2017“为爱攀登”队伍站上大峰之巅。在蓝天下,在雪山之巅,队员们用太极水以水代酒,庆祝登顶。

   青城派掌门刘绥滨在-2℃的气温下,脱下专业登山装备,换上白褂缁衣,花白的长发美髯,在凛冽的山峰中飘摇。松夏央宗也换上白底绣花的练功服,站立山巅,亭亭玉立。

   刘滨、古亚鹏、赵迎纷纷拿出架势,站立如松。在四姑娘山大峰5025米的云端,青城太极打出世界“最高”的起势,那一瞬间的庄严和动人,令周围观者瞬间静默。

   5人动作划一,以俏丽的幺妹峰为背景,以温柔的大峰为舞台,缓缓扬手、仰头,迈出亘古中静默而厚重的第一步。群山环绕,蓝天见证,2017“为爱攀登”活动,终于圆满达到“登峰造极”之境。

  
精彩图片
精彩图片


   刘掌门曾将青城太极带到了南极极寒之地,这一次,他登上5025米,完成了世界上最高青城太极的夙愿。

   9日上午11点30分左右,在刘绥滨及弟子、学生准备就绪后,直播开始。

   而在此之前,位于都江堰青城山的150人活动现场,直播已经开始进行。青城小学的小朋友们身着统一服装,冰雪可爱,稚嫩身影打出不甚成熟却诚意满满的太极拳,让周围围观的市民一片叫好。“我们为你加油”,声音满满充满激情,在黄龙溪,巴蜀武术养生学院200名太极爱好者,与雪山、青城山联动,共舞太极,盛况空前。

   当天,在中俄界江碑旁的青城太极北方养生基地,黑龙江绥滨县武协王国利主席率领150名绥滨县太极爱好者,共舞太极!同时,成都、上海、北京、深圳、武汉、西安、广州、三亚的青城太极弟子也纷纷响应。荷兰精武体育会赵秋荣会长、芬兰武术协会教练代表 Oskari Jakonen、柬埔寨中华太极拳养生协会会长高文胜、老挝中国经贸促进会会长黄天豪等人纷纷组织青城太极爱好者参与支持,在所在地区地标同步舞起太极。

   本次活动,世界太极拳网、腾讯、凤凰网、捜狐网等国内外媒体的支持,相继报道及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