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共享太极健康生命的精妙,共创一个时代的太极辉煌

世界太极拳网 2017-4-6 14:42:36

  邀请函

   世界各地的太极拳名家、传人、爱好者、太极拳机构:

   由世界太极拳网与三亚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三亚南山”第二届世界太极文化节将于2017年9月22日-9月26日在美丽的海南三亚隆重举行。本次活动将以 “弘扬中华太极文化,促进人类身心健康”为宗旨,以“生命智慧、健康旅游,传承发展、太极文化”为主题,开展丰富多彩并极具内涵的太极文化交流活动。

   2016年“三亚南山”首届世界太极文化节的成功举行,在全球产生了巨大的影响,活动以极具创新的现代思维与传统文化内涵相结合,宏大的气势和高规格的名家云集,成为当代典范性太极文化活动,受到了当代各流派太极名家及众多爱好者的热情支持和高度评价,为第二届世界太极文化节的成功举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它将成为最具活力和代表性的太极文化活动,并在世界范围内对太极文化的发展产生巨大推动的作用。

   自2016年11月首次新闻发布会后,“三亚南山”第二届世界太极文化节相关系列活动已经在全国各地陆续展开,产生了积极而广泛的影响,相信2017年9月,我们将在三亚迎来一个美好、精彩的太极巅峰时刻。

   我们诚挚邀请世界各地的太极拳名家、传人、爱好者、太极拳机构参加本次活动,共享太极健康生命的精妙,共创一个时代的太极辉煌!

   世界太极文化节组委会

   世界太极拳网 

   二零一七年四月

   2017年   4月6日

   即日起开始报名

   “三亚南山”第二届世界太极文化节主要活动内容

   1 开幕式与世界太极大巡游

   开幕式上特邀嘉宾、太极名家红毯仪式隆重热烈。三亚市内,百辆彩车与盛装队伍,街道两旁定点表演,举行盛大巡游展示活动。届时三亚将成为天下太极会聚一堂的欢乐海洋。

   2 首屇世界太极文化知识大赛

   普及太极文化知识,提高太极文化素养。融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博采众长、新颖独特。是一次全民太极健康知识的大普及。由世界太极拳网携手各大太极研究机构、视频媒体联合推出。  

   3 首届世界太极优秀机构评选活动

   通过网络评选全球100家最具影响力和30家最具价值的优秀太极拳馆、协会、研究会等机构。获奖者在第二届世界太极拳文化节上进行颁奖,并举行展览。

   4 “太极天下行”—世界太极名家巡讲活动

   特邀各流派名家,巡回全国各地,讲解太极知识,传播太极健康理念。同时开办世界太极文化节专题网络视频栏目《太极天下行》,介绍各地太极名家、功夫。

   5 首届世界太极网络视频大奖赛

   通过报送演练视频,进行网络比赛。分为集体比赛和个人比赛。专家裁判组评分与群众投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获奖者邀请在第二届世界太极文化节闭幕典礼上进行表演。

   6 大型太极选秀节日《寻找太极传人》

   全球首档太极真人秀,中国首档太极网络视频选秀节目。融功夫、娱乐、竞赛于一体。包括报名海选、种子选拔、精英培训等关节,邀请太极导师担任评委。获胜者在南山举行集体拜师会。

   7第二届世界太极文化论坛

   论坛主题为太极文化与健康产业的网络化发展(包括网络在线教育、电子商务、健康旅游等)。全球征集论文,来自世界各地太极文化与健康产业顶尖人才的思想盛宴。

   8 第二届“南山论剑”世界太极名家精英汇演

   文武之道,刚柔并济。与世界太极文化论坛的“文论”交相辉映,“南山论剑”展现“武论”风采。

   9 世界太极导师南山大讲堂

   特邀具有精湛太极功夫和深厚理论水平的太极名家与专家学者,聘请为“太极导师”,就太极拳习练中的核心问题、发展中的关键问题、研究中的特点问题,在南山进行专题讲座,答疑解惑。

   10  2017世界太极圆桌会议

   2017年8月在三亚举行。邀请文化名人、旅游及健康专家、各流派太极拳代表性人物、太极拳名家、太极文化学者参会。会议主题为“太极文化的国际化发展”。

   11 首屇世界太极健康产业博览会

   将组织各类太极文化及健康用品、纪念品、文化创意产品到举办地进行展览、展销、交流,既是太极健康产品发布会,也是太极健康产业项目洽谈会。

   12 第二届世界太极交流大赛

   以武会友,以拳交心。世界太极高手竞技交流。包括各类拳、械、集体、对练项目等,涵盖各传统太极流派和竞赛推广套路。

   13 第二届世界太极摄影大赛

   全球征集太极摄影作品,线上线下结合展示。题材包括太极名家写真,太极活动纪实,太极锻炼,太极交流、太极艺术等。

   14 闭幕式与颁奖盛典

   各大奖项颁发,并发布年度《世界太极影响力排行榜》。盛典除精选的各流派名家表演外,将呈现一台美仑美焕、精彩纷呈的、以太极文化主题的大型演出。 

   15 世界太极星光大道

   世界唯一太极名人“星光大道”,永久性太极人文景观,坐落三亚南山。首批优秀人物入选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