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陈氏太极拳优秀传承人陈军团

太极网 2017-4-1 16:01:09

  陈军团,1969年生于太极拳发源地河南省温县陈家沟,陈家沟陈氏第十九世太极拳嫡传、中国武术七段,当代太极拳名家,太极十杰之一。温县世通太极拳研究会执行会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陈氏太极拳优秀传承人。

   陈军团自幼随父亲陈世通大师系统学习家传陈氏太极拳、械、实战技法,后又随国际太极拳大师陈小旺、陈正雷两位堂兄精心培养,经多年苦练参悟,终臻大成。曾20余次获得国家级、省、市和国际太极拳年会陈氏太极拳、剑、枪术、及推手冠军。

   多年来陈军团大师曾多次应邀赴韩国、以色列、西班牙、法国德国等传拳授艺,足迹遍布世界各地,1999年应岭南武术届同仁邀请在广东顺德创办了陈家沟太极拳推广中心,并长期担任总教练,20余年来培养了上百名陈氏太极拳优秀弟子,使太极拳走进当地政府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直接从学者上万余人,为陈氏太极拳在珠三角地区的推广传承做出了巨大贡献。

   2012年在太极拳发源地陈家沟成立“温县世通太极研究会”,目前在海外及国内设立30余家分会机构,成为传播陈氏太极拳的重要力量,陈军团大师每年定期回到陈家沟举办太极拳提高班,传授多年体悟心得,培养优秀弟子,2014年在湖南长沙成立长沙陈军团太极拳馆,为陈氏太极在湘江大地的推广又注入新的活力,陈军团大师多年来砥砺前行,承上启下,在继承家传拳术的基础上培养了大批的太极精英,其弟子传人有上百位在国内外武术比赛中屡获佳绩,有些也继承师风,走上了弘扬传播太极之路,陈军团大师的主要事迹入编《太极拳志》、《太极精英》、《中国当代太极拳名家》等书籍,并被中央电视台,河南卫视,顺德电视台,南方都市报,珠江商报,焦作日报,温县电视台,太极网,中国太极拳网等媒体广泛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