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祁阳传统太极文化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

网易新闻 2017-3-29 15:18:17

  湖南省祁阳县“太极拳进校园”活动在浯溪二中正式启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莉,县政协副主席于建春、文英雄出席活动,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县教育局、长虹街道、县太极协会等领导参加活动。

   “草树知春不久归,百般红紫斗芳菲”。此次在浯溪二中启动的祁阳“太极拳进校园”活动是全县的第一站,旨在促进师生与太极高手“零距离”接触,提高对太极文化的认识,促进学生了解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品质,强身健体,丰富学校文化内涵,推进素质教育向纵深发展。

   启动仪式上,祁阳县太极协会和浯溪二中学生分别表演了太极功夫扇、太极八卦拳、陈式56太极拳、传统杨式28式太极拳等太极项目,全面展示太极的魅力,不仅推广了太极传统文化,推进了校园阳光体育运动,更提升了师生民族自信,促进了学生身心和谐发展。

  
太极拳表演
太极拳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