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当生命遇见太极》—首期水立方太极沙龙圆满结束!

静心太极 2017-3-29 14:37:55

  3月26日下午,来自北京的陈、杨、吴氏太极拳爱好者齐聚水立方,举行了一次以《当生命遇见太极》为主题的沙龙活动。

   这是继2015年12月静心太极首次走进鸟巢贵宾厅后,又一次开创性走进国家游泳中心贵宾厅。

   现场,除了精彩的太极拳表演外,来自各行各业的太极拳爱好者就自己的习拳经历讲述了自己的太极故事:

  
精彩图片
精彩图片


   大雄:教练眼中的太极人

   我是一名职业的教练技术教练,我的一位企业家师父和师兄都是练太极的,他们不只练拳,而且是心灵太极的开创者。我受他们的影响很大,但一直没能正式开练太极拳,今天,将是我学习太极拳的一个起点,我希望贾老师能帮我安排一位适合的老师,下个月,我将在这里向大家汇报学习进度。

  
精彩图片
精彩图片


   周雍金:证券行业的太极拳发烧友

   太极拳龄:13年

   我从2002年开始学习太极拳,走了一段时间的寻师路,后来有幸拜了我现在的师父陈炳先生,这是我此生在学习太极拳这条路上最幸福的一件一。师父不但教会了我打拳练功,更教会了我做人。师父的真诚、低调、严谨、负责是我一辈子都要学的。我现在就职于民生证券,太极拳为我减轻了很大的工作压力。

   我小时候生长在农村,那个时候家里的厕所是在院子里,我直到上初中时还不敢晚上一个人去厕所。据说这是因为胆虚,练太极拳后在大的增加了

  
精彩图片
精彩图片


   丁佳敏:我理解的太极精神是博大、包容

   太极拳龄:3年

   从太极拳的抱拳礼我就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渊博。我是因为武术而考上了北京体育大学,现在在清华大学实习。中国传统武术也改变了我们家庭的命运,我的父亲是一位武术痴迷者,也是因为练武,他交结了很多各地的朋友,让他的生意发展的很好,也让我们全家从农村搬到了上海生活。

   我爸的太极拳还是我教的,后来他也有幸拜了陈氏太极拳掌门人陈小旺大师为师。也因此,让我能够和静心太极有缘,从而认识在坐的大家。

  
丁佳敏与父亲丁仁亚先生
丁佳敏与父亲丁仁亚先生


  
精彩图片
精彩图片


  
精彩图片
精彩图片


   陈星武、申云琴:太极拳是我们全家一辈子的好朋友

   拳龄:60年以上

   我们老两口一位73,一位72。从小练武,学拳,后来考上了天津大学,毕业后直接留校,后来结婚,生子。我生完孩子有一段时间低压40,上班都是老伴儿用自行车推着去,后来因为练太极拳得到了很好的改善。生命中有几次得病和意外,也都因太极拳得而救。受我们的影响,儿子、女儿也从小就练拳,现在,他们的家庭幸福,事业都发展的很好。

   我们老两口过着幸福的晚年生活,还收了一百多名中外弟子。太极拳是我们老两口的共同的终生伴侣。

  
主持人与二老及他们的女儿
主持人与二老及他们的女儿


  
精彩图片
精彩图片


   静心太极创办人贾静女士主持了当天的活动

   她总结时讲到:

   我们希望通过静心太极这个平台,把千千万万练太极拳的朋友连接起来,让大家把自己练太极拳的感悟分享出来,把自己与太极拳的故事讲出来,让生命去影响生命,让更多对太极拳感兴趣的人参与进来。最后真正实现让中国的传统文化太极拳造福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造福整个社会。

   生命是一场体验之旅,我们每个要去经历。太极是在这个经历的过程中上苍给予我们最好的礼物,可以说,他是一座桥梁,一面镜子。一座帮每个人通往自己内心的桥梁,一面可以帮每个人照出自己真实面貌的镜子。让你更加真实的看见自己,感受自己,从而爱上自己,也让我们能够有力量去爱别人,去爱这个世界。

  
精彩图片
精彩图片


   现场神秘来宾李乃吉先生带来著名书法家陈敬宇先生的大篆书法作品静心太极给现代时尚韵味的水立方带来了浓浓的墨香

  
精彩图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