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这支奶奶太极队拿下两项一等奖

宝安日报 2017-3-24 16:25:59

  近日,在第十五届香港国际武术节上,来自新区玉塘办事处的玉律社区太极队荣获集体太极拳一等奖和集体太极器械一等奖两项大奖。这支太极队以社区老年人为主,平均年龄约65岁,虽然都是“奶奶级”人物,但她们的精神状态一直非常好,每周至少两次在玉律社区文化广场训练,保持竞技状态。

   据了解,第15届香港国际武术节在香港沙田马鞍山体育馆举行,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400多支参赛队伍、近5000人参加本次大赛。大赛历时3天,分6个场地进行了5993项场次比赛。到场后,玉律社区太极队队员们特别活跃,开心地与外国友人队伍合照,欣赏比赛。“刚开始我们是想着来学习的,重在参与,大家都很放松。”带队社工曾佩珊说。

   等到玉律社区太极队上场时,队员们身着浅红色服装,开始表演起来——高山劲松、巨蟒行云、蛟龙翻身……一个个动作做得刚劲有力、整齐划一,博得阵阵掌声。最终,他们的表现征服了现场评委,荣获集体太极拳和集体太极器械两个项目的一等奖。“听到这个消息,我们现场就跳了起来!拿了两个一等奖!我们给自己的表现打满分。”70多岁的队员曾奶奶说。

   曾佩珊告诉记者:“比赛结束后,我们回到玉律社区已经晚上十一点多了。但队员们都很兴奋,大家都很喜欢走出去的感觉,像集体出游一般热闹。”曾奶奶也说:“到了我这个年龄,还能去香港比赛,拿了奖,太好了!”此次去香港参赛由新区民生微实事“爱满夕阳红,情暖老人心”玉律幸福老人驿站项目资助,旨在通过参加大型活动为老年人展现银龄风采,发挥余热创造机会。

   记者获悉,玉律社区太极队成立于2012年,成员30多人,以社区老年人为主,平均年龄约65岁。目前,队员们状态良好,每周至少两次在玉律社区文化广场训练两个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