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2016太极网年度表彰人物“十大影响力人物”陈西立

太极网 2017-3-14 16:00:04

  太极网(taiji.net.cn)始于1997年。作为全球首家太极拳门户网站,自建立以来,立足太极拳发源地温县,多年来致力于太极拳的传播与推广。为表彰和宣传热衷于传承和传播太极并有突出表现和成就的太极人,太极网与中华太极拳传承人联合会共同发起举办“2016年太极网传播盛典年度表彰活动”,活动充分结合当前“互联网+太极拳”传播新形势,与广大拳友共同见证太极拳的勃勃生机!

   现代网络传播尤其是自媒体端的飞速发展,为广大太极拳爱好者与太极拳师搭建了一个极为便利快捷的交流互动渠道,越来越多的人通过网络认识太极拳,了解太极拳师,学习太极拳。本次表彰活动充分利用互联网传播,不设门槛,通过拳友线上自主申报,广大太极拳传承人、拳师公平竞争,活动评审委员会根据申报结果进行了认真的筛选评审,保证活动的严谨性。

   西安陈全忠太极拳学校校长陈西立老师,在2016年,为推动太极拳的推广和普及,不辞辛劳,传拳授课,事实亲力亲为,为太极拳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并因此荣膺2016太极网传播盛典年度表彰活动“十大影响力人物”。

  
陈西立(右)、陈全忠(中)、陈西立儿子陈斌(左)
陈西立(右)、陈全忠(中)、陈西立儿子陈斌(左)


   陈西立,1960年生人,陕西西安人,祖籍河南温县陈家沟。师承其父亲陈全忠,为河南省温县陈家沟陈氏第二十世,陈氏太极拳第十二代传人。自幼秉承家传武学,青年时期即以太极拳传承推广为终身事业,近年来领导陈全忠太极拳体系,以陈全忠太极拳学校为基地,传播推广太极拳,在国内外武术界享有盛誉!

   多年传拳生涯,其人其拳受到拳界高度认可及好评。现为国家武术一级裁判、国家一级健身指导员、太极文化传播大使、太极网首席武术导师、《大拳师·百家讲堂》首位主讲人。现任陕西省武术协会太极拳专家委员会副主任、西安市武术协会副主席、西安陈式太极拳推广中心主任、延安市太极拳协会名誉主席、西安陈全忠太极拳学校校长兼总教练 。

   陈西立自幼随父亲陈全忠大师学习陈式太极拳,深得真传。青年时代即开始致力于太极拳的传播与推广,1985年开始在西安众多大专院校、企事业单位教授陈氏太极拳。2001年起应德国方面邀请在德国慕尼黑、弗赖堡、柏林、纽伦堡、富莱欣等城市传授陈式太极拳,此后多次出访欧美各国讲学和传拳,对太极拳在国外的传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许多外国学生不远万里前来中国随其学习太极拳,其教授的学生近万人。

   2004年,陈西立自费筹建西安陈全忠太极拳学校并出任校长及总教练,西安陈全忠太极拳学校(俱乐部)位于陕西省体育场内,现已发展成为陕西省武术协会会员单位、陕西省武术协会先进集体、西安市武术协会优秀会员单位、河南温县授予的陈式太极拳推广基地。 2016年7月,为表彰陈西立先生领导的西安陈全忠太极拳学校在太极拳传承推广工作上的卓越成就及贡献,中华太极拳传承谱系编纂委员会、中国温县太极拳传承人联合会向其学校颁发了优秀传承机构。

   近年来,陈西立先生尽心领导陈全忠太极拳体系发展,并在儿子陈斌的协助下,不断完善陈全忠太极拳传承谱系建设,以陈全忠太极拳学校为基地,传承和传播太极拳,已发展成为拳界影响极大的太极拳团体。

   西安陈全忠太极拳学校2016年承办及参加的各项活动总结

   2016年接待来自澳大利亚、西班牙、美国、日本、澳大利亚太极训练班等30多个国外太极拳爱好者团队进行交流与学习。

   2016年2月10日“首届陈家沟村太极拳交流大赛”中西安陈全忠太极拳培训学校校长陈西立获得新架一路一等奖。

   2016年4月11日海南南山首届太极文化节上,陈全忠大师获“中华百名优秀太极人物奖”陈西立获“中华太极传承突出贡献奖”

   2016年5月13日年榆林市首届武术交流大赛,陈西立应邀参加并表演。

   2016年6月2日应应以色列内政部、文化体育部、旅游部邀请,陈全忠拳术研究总会会长、西安陈全忠太极拳培训学校校长陈西立老师亲自带队19人赴以色列进行了为期八天的太极拳交流培训活动。

   2016年6月19日接待日本堺市中日友好協会太极挙组织一行22人,促进了中日民间文化交流,进而引起中日双方高层重视,推动中日邦交友好。

   2016年7月10日中华太极拳传承谱系编篡委员会、中国温县太极拳传承人联合会向学校颁发了“优秀传承机构”。同时太极网全媒体平台授予校长陈西立“《太极英雄榜》上榜名家”称号,表彰陈全忠太极拳学校和校长陈西立为太极拳文化传播以及太极拳产业化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

   2016年7月25日接待外国儿童教育机构太极拳训练团。

   2016年7月30日承办西安市工商银行陕西省分行营业部2016年员工太极拳比赛。

   2016年8月7日24时第二届国际太极拳网络视频大赛投票阶段正式收官。西安陈全忠太极拳学校共有五人参加了本次视频比赛,均取得了不俗的成绩,骆宝钟一举夺取了第四名的好成绩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2016年9月15日接待来自智利的国家老年运动开发中心太极拳成员。

   2016年9月24日由西安陈氏太极拳推广中心,西安陈全忠太极拳学校负责承办了陕西省中国工商银行陕西分行2016员工太极拳展演竞赛。(13个队进行集体竟演,83人进行器械竞赛。)

   2016年9月23日西安陈全忠太极拳学校会员柏宜青在陕西省中小学生武术套路竞标赛上获得陈氏单刀第一名。

   2016年10月4日至5日,由陕西省武术协会、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共同主办,西安市武术协会、雁塔区武术协会、 “万科小学杯”丝绸之路健康陕西武术精英赛在万科小学举行。陈西立校长应邀出席并做名家表演。

   2016年10月12日积极参加了省武术管理中心下基层活动。

   2016年10月19日接待来自韩国全州市完山女高、完山中学的50名师生。

   2016年10月18日,“太极之源·仙道金台”第二届全国太极拳邀请赛在宝鸡市金台区金台观道文化景区开幕。陈全忠太极拳培训学校共派出七名队员才加本次比赛12个单项的角逐,获得5金、4银、3铜的优异成绩。

   2016年10月22日,第二届国际太极拳网络视频大赛颁奖典礼暨首届太极拳馆校长高峰论坛于太极拳发源地温县陈家沟盛大召开。骆宝钟,既荣获“陈氏太极剑一等奖”之后,再次获评“最美太极人”荣誉称号,张华龙也同时获得“最美太极人”荣誉称号。

   2016年10月22日下午,由全球首家太极拳门户网站太极网组织策划并承办的首届太极拳馆校长高峰论坛在温县陈家沟太极拳文化国际交流中心拉开帷幕,陈西立校长出席并讲话。

   2016年11月9日,经西安碑林区教育局、民政局会议通过,西安陈全忠太极拳学校,陈全忠太极课堂被定为"终身学习品牌项目"。

   2016年11月11日陕西武术项目骨干师资于裁判员晋级培训班在渭南举行。陈式名家陈西立代表专家组作为培训老师带领学校老师出席了此次活动。

   2016年11月20日下午,西安印钞有限公司西安印钞厂太极拳协会在西安陈全忠太极拳学校进行交流学习。

   2016年11月26--2016年11月27日,由西安陈式太极拳推广中心、西安陈式太极拳研究会、 西安陈全忠太极拳培训学校、 西安西立太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太极网、 温县太极拳传承人联合会等组织联合主办的2016年 中国武术段位制 初级段位考试于西安陈全忠太极拳学校举行,此次通段大赛为陈式太极拳初级段位一 、二、三段的考试。

   2016年12月17日——2016年12月25日,由西安陈式太极拳推广中心、西安陈式太极拳研究会、西安陈全忠太极拳培训学校、西安西立太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太极网(Taiji.net.cn)以及中华太极拳传承人联合会等共同举行的陈氏太极拳规范教学及教练培训班。二十八名学员圆满完成为期两周的规范教学培训班,并通过结业考核,取得太极拳教练员证书。

   2017年01月13日,西安武术协会2016总结表彰既2017年工作动员大会上西安陈全忠太极拳学校评为先进集体。

   应陕西广播电视台农林卫视频道与延安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春暖大地——农林卫视2017丁酉年全国乡村春节文艺晚会”的邀请,2017年元月21日,西安陈全忠太极拳学校校长陈西立携学校优秀师生30余人录制该卫视春晚节目,集体表演太极拳并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