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庆“三八” 陈氏太极拳走进廉江校园

碧海银沙 2017-3-10 14:40:35

  3月8日下午,在这的春光美好,万象更新的“三八”国际妇女节之际,全国十大武术名师入门弟子、陈氏太极拳十二代传人、中华武术六段位、湛江市太极拳协会会长陈章智先生,从湛江市区来到廉江市育才学校,举行了庆“三八”暨推广太极拳健身活动的动员大会,与200多名师生分享了开展太极拳健身活动走进校园的现实意义,以增加教职工的身体素质,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好地丰富学校教职工的精神生活和业余生活,为广大职工办好事办实事,构建和谐校园。

   近年来,国家、党和各级政府及其重视并在政策上扶持推广太极拳健身,去年我国出台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也正式提出了要扶持推广太极拳、气功健身等民族民间民俗传统运行项目。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等老一辈党和国家领导人都曾大力倡导太极拳健身的益处,如今中央和国家把扶持推广太极拳健身放在突出位置上,这既是固本工程,又是铸魂工程。

  
陈氏太极41式表演
陈氏太极41式表演


   当天,陈章智从了解太极拳的基本涵义、发展与特征、功能作用等方面进行探讨,分享了太极拳文化内涵魅力的五大特征、太极拳对强身健体的八大功能作用;并结合太极拳健身进校园的实际,如何学好太极拳,为健康提质等问题谈了自身多年来练习、指导学员练打太极的成功经验,推动太极拳健身活动进校园现实意义,并传授了学好太极拳的基本要素和应该注意的问题。

   在悠扬的《龙霸江湖》音乐声下,湛江市太极拳协会主教练和表演队员胡丽芬、李海燕、侯琼、庞钊君还为该校学生表演了《陈氏太极74式》、《太极扇24式》、《陈氏太极41式》等套路,受到该校师生报以热烈的掌声。该校校长、党支部书记李加也高度感慨了他们的专业表演,其各套路潇洒飘逸,刚柔并济,身姿自如优美,造型典雅大方,动作行云流水,舒缓流畅,仿佛把生命、自然、精神和行为合成天地间最优美的舞蹈,值得全校师生员工学习和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