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上海市武术协会褚氏内家拳委员会

世界太极拳网 2017-3-9 9:30:21

  “上海市武术协会褚氏内家拳委员会”(简称“褚氏内家拳委员会”)是由上海市民政局登记注册的民间社会团体,成立于2006年,前身为“上海市桂亭内家拳协会”(1994—2004)。

   “褚氏内家拳委员会”创办人为著名武术家严承德老师。中国武术八段.1950年初,严承德老师向中国现代著名武术泰斗褚桂亭宗师(1892—1977)习武,1952年严老师向褚桂亭宗师递帖、磕头、拜师,成为褚桂亭宗师正式入门弟子。之后,严老师跟随褚桂亭宗师20余年,学习太极、形意、八卦以及有关各类器械等,成为当时褚桂亭宗师弟子中的佼佼者,对内家拳术理论也有一定的研究。严老师长期来致力于褚氏内家拳的推广和发扬,先后於北京,广州摄制了太极拳,形意拳,八卦掌系列的光盘14套,巳投放市场,为弘扬传播褚氏内家拳作出了贡献.近期由严老师编著出版了[褚氏内家拳影集],己投放市场,为武术爱好者提供了一本具有收藏与参考价值的诊贵武术资料.严老师先后组织创办了“上海市桂亭内家拳协会”与“上海市武术协会褚氏内家拳委员会”。

   “褚氏内家拳委员会”的宗旨是: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在上海武术院及上海市武协的组织领导下,开展本专业业务,弘扬推广褚桂亭宗师传授的传统内家拳术(太极、形意、八卦),努力为会员服务,建立交流传播传统武术和传统功夫的平台。

   “褚氏内家拳委员会”的任务是:

   1、弘扬和推广褚氏传统内家拳术(太极、形意、八卦)。

   2、培养武术人才,提高会员拳艺技术水平。

   3、组织会员交流活动,参加国内或国际武术赛事。

   2016年12月,由严承德老师弟子曾明申办的“褚桂亭太极拳”,成功入选湖南省长沙市当地“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17年1月8日,由褚桂亭宗师长孙褚玉诚申办的“褚氏形意拳”,成功入选上海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两项申遗的成功,为今后进一步弘扬发展褚氏武学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因此,“褚氏内家拳委员会”的目标是:继续解放思想,拓宽办会领域,吸引更多武术爱好者加入到协会组织,举办各种培训班,培养武术人才;积极探讨武术进社区和学校的模式;为弘扬中华传统武术,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海复兴公园晨练
上海复兴公园晨练


  
集体练习太极刽
集体练习太极刽


  
形意拳站椿一一三体式
形意拳站椿一一三体式


  
太极散手对练一一打虎式
太极散手对练一一打虎式


  
形意三合刀一一抑身上撩
形意三合刀一一抑身上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