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北海市社会体育指导员26式杨式太极拳培训班收班

广西新闻网 2017-3-7 11:17:10

  
培训班师生合影
培训班师生合影


   3月5日,由北海市体育局主办,北海市武术协会等承办的北海市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暨传统26式杨式太极拳培训班在北海市职业高中体育馆圆满结束,约130名太极拳习练爱好者、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26式传统杨式太极拳套路,是以上世纪30年代杨澄浦宗师在北京所传108式传统杨式太极拳为蓝本,依据杨澄浦入门弟子崔毅士前辈所传套路由其嫡孙崔仲三先生创编,是杨式传统太极拳系列套路练习中重要的组成部分。传统26式太极拳精选传统套路中极具代表性的典型动作重新组合创编而成。虽然动作名称只有26式,但它的动作风格,演练过程,都遵循太极拳理论,保持了浓郁的传统杨式太极拳的风韵和特点。

   本次培训班旨为进一步加强该市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建设,提升社会体育指导员的理论水平、业务素质、和创新能力。培训内容主要分为两个方面:一是社会体育指导员理论知识;二是26式杨式太极拳拳理、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