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塞内加尔达喀尔大学孔子学院推广太极拳

中国侨网 2017-3-3 9:49:11

  
郭晓峰演示太极拳套路
郭晓峰演示太极拳套路


   中国侨网3月2日电 据国家汉办网站消息,近日,应塞内加尔达喀尔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塞克之邀,该校孔子学院院长孙震、文化教师郭晓峰、本土汉语教师巴虹,赴体育运动高等教育学院开展太极拳活动。

   活动中,郭晓峰为该校20余名研究生讲解太极拳、气功与中国道家文化的关系,为大家介绍了中国哲学中的阴阳理论与太极拳的内在关联。学生们非常感兴趣,踊跃提问,郭晓峰耐心地进行解答。

   随后,郭老师现场演示陈氏太极拳和杨氏太极拳的基本套路,学生们都有模有样地开始学习。

   此次活动使学生们进一步认识了太极拳,并对太极拳产生了浓厚兴趣。体育学院院长塞克表示,太极拳是一项非常宝贵的人类文化遗产。太极拳能够强身健体,不需要投入大量财力,这对于资源相对匮乏的非洲中小学体育教育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太极拳能够成为塞内加尔中小学的一门必修的体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