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永康市各界“太极粉”交流太极文化

浙江新闻 2017-3-2 12:20:45

  着宽松飘逸的太极服装,神色从容,动作柔中带刚,时而舒展,时而用力。2月26日上午,家盛太极拳馆热闹非凡,众多拳友聚集在一起,观看表演,交流技艺,纵论商道。

  
.
.


   得知太极拳大师马虹的入室弟子刘杰来了,来自河南陈家沟的陈氏太极拳教练陈国泰也来了,我市“太极粉”纷纷慕名前往,相互交流,技痒难耐。此次太极拳文化交流活动还吸引金华市体育局副局长丁东军、我市副市长胡增强等领导,以及市太极拳文化研究会“高手”的参与。

   在“太极粉”中,打太极不是最特别,但却最实用,因为它的意义不仅在于养生,更是一种养心。太极的一招一式,昭示了生活中的一动一静,这种微妙的碰撞带给人的收获,不只是浮于表面的强身健体,更有静心凝气的商道启迪。

   “太极拳在发展过程中屡屡陷入了老龄化、比赛化的怪圈,这是由于其拳法动作缺乏科学理论依据,导致‘千人千面’,毫无标准可言,这种传统文化的复兴就必须走产业化发展道路。”家盛太极拳馆主人应健禄把太极功法上升到了管理哲学。

   近年来,我市太极拳爱好者中,企业家群体显得有些庞大。对于亦是商人亦是拳迷的应健禄而言,太极的意义似乎已超越了修身养性,能使企业家用“四两拨千金”的思维去思考未来发展。

   “练习太极拳的最高境界,就是要把太极的理念融入到企业管理中,避实就虚、通汇圆融,同时还能让生活更加脚踏实地。目前来看,效果不错。”在场的一位企业家深有体会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