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首届绵阳罗浮山太极养生旅游节将于3月8日开幕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2017-3-2 12:16:58

  今日,记者从首届绵阳罗浮山太极养生旅游节暨真多文化节发布会上获悉,首届绵阳罗浮山太极养生旅游节暨真多文化节将于本月8日在罗浮山羌王城开幕。活动为期一个月,期间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活动、养生体验活动,让游客尽情体验春季养生游的独特魅力。

  
.
.


   据介绍,此次活动以养生为主题,将推出首届绵阳罗浮山太极拳公开赛、登高祈福会、民俗文化展示、主题旅游线路研讨发布会、温泉美食体验游等系列活动。其中,在罗浮山太极拳公开赛中,将设置武当赵堡、陈氏、杨氏、孙氏、竞赛套路(剑、拳)等不同流派的团体比赛。赛事分设一、二、三等奖,来自成都、德阳、遂宁、宜宾等地的200多位太极高手将首次齐聚罗浮山“比武”,让游客尽情感受太极文化的独特魅力。而在登高祈福会上,游客可登高祈福、游羌王城、听洞经音乐、赏桃花,在花海药林间享受烂漫春光。

  
.
.


   此外,活动期间,罗浮山10余家温泉度假酒店也将推出系列促销活动,游客可前往赏民俗文化,品特色乡村美食,或体验农耕采摘乐趣,或在风景秀丽的山间汤池泡温泉放松身心,享受养生的乐趣。

  
.
.


   真多文化:宋代《太平广记》记载,罗浮山为“道家二十四治圣地第八治,美丽女神仙李真多的修炼道场。”《四库全书》中《类说》之卷三《神仙传》记载:“李真多,蜀人,得仙后常游人间,约其年八百余岁,号李八百。”李真多也因其智慧、仁爱、美丽、长寿被称为东方美神。

   据举办单位介绍,绵阳市安州区罗浮山自古就为道家仙山,其丰富的道家文化历史遗迹,养生与长寿文化在川西地区享有盛誉。每年3月初,都会有数万人踏寻“东方美神”李真多当年在此修炼的足迹,登高祈福;大批太极爱好者也相约药山花海间休闲习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