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明明白白练太极,让“延年益寿不老春”梦成真

世界太极拳网 2017-2-24 12:45:46

  太极拳的健身作用受到世界各国重视,也因此成为当今第一健身运动。但太极拳为什么能健身,如何更有效的健身,如何练太极健身效果最好,太极拳要领的健身医学原理是什么?对与当今的一些流行性健康“杀手”,太极拳的应对方法如何?太极拳如何服务于养老事业?太极拳如何为消除现代都市人的心理疾病做出贡献?

   这些都需要进行系统科学的研究,特别是从医学科学方面对太极拳进行全面、系统探讨,并开展有效的成功实践,让太极拳“延年益寿不老春”的健身作用能够真正地充分发挥,这也关乎太极拳未来的发展。

  
研讨会在尚古养生园举行
研讨会在尚古养生园举行


   为进一步促进太极拳科学研究的发展,特别是从医学角度对太极拳开展有效的研究,由珠海尚古杏林养生机构和世界太极拳网联合主办的“太极养生研讨会”于2017年2月21日-22日在珠海尚古养生园举行,本次研讨会专题研究太极拳结合医学的应用方法与发展战略。著名太极文化学者、世界太极拳网总编余功保先生,著名医学研究专家、尚古杏林创办人张文安博士出席研讨会。来自全国各地的太极拳研究专家、中医学家、体育运动尚健身专家、健身气功专家数十人参加了会议。其中包括珠海太极拳名家李正先生、唐上德先生、吴远清先生,澳门太极拳名家田春阳先生、徐锦雄先生,湖南中医药大学龙专教授及其团队,尚古杏林太极拳指导老师杨圆水先生、教练李明心先生、李丹先生等。

  
精彩图片
精彩图片


  
精彩图片
精彩图片


  
精彩图片
精彩图片


  
精彩图片
精彩图片


  
精彩图片
精彩图片


  
精彩图片
精彩图片


   研讨会上,尚古杏林机构介绍了多年来在太极医疗方法的研究心得与成果,与会代表进行了热烈研讨和功法展示。与会代表一致认为,传统太极拳是一座养生宝库,但还需要深入挖掘。太极医疗领域还有很多研究和应用性空白需要填补,太极养生科学研究必须大力加强,太极拳养生的推广应该在更高科研水平基础上运行,这样才能更好服务与全人类的健康生活。

  
精彩图片
精彩图片


  
精彩图片
精彩图片


  
精彩图片
精彩图片


  
精彩图片
精彩图片


   世界太极拳网与尚古杏林养生机构将开展系统性合作,共同整合资源,大力推进太极医疗体系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