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少年强则国强 大力发展少儿武术

世界太极拳网 2017-2-21 9:28:46

  
中国武术协会常委、国家武术队总领队、陕西省武术协会常务副主席 田苏辉在陕西华夏少儿武术研究会成立仪式上的讲话
中国武术协会常委、国家武术队总领队、陕西省武术协会常务副主席 田苏辉在陕西华夏少儿武术研究会成立仪式上的讲话


   尊敬的各位嘉宾,幼儿园的老师们,教练们,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陕西华夏少儿武术研究会成立仪式,标志着陕西省的少儿武术事业又提升到一个新的发展格局和模式,有了一个集中的、规范的、强有力的统一组织,有了一个更宽阔的交流、实践和武术文化学习和教育平台。在此,我代表中国武术协会,代表国家武术队,代表陕西省武术协会,同时,代表中国国家武术散打队总教练、陕西省武术协会主席张根学老师,向陕西华夏少儿武术研究会的成立致以最热烈的祝贺!

   我省近年来少儿武术发展势头良好。少儿武术以西安为中心,辐射全省各地。“中华少儿武术大赛(阎良站)”、“陕西省首届少儿武术大赛”、“‘万科小学杯’丝绸之路健康陕西武术精英赛”、“陕西省首届幼儿武术千人汇演”等少儿武术比赛初具规模,在省内有了较大的影响力。我省还通过幼儿园教师武术培训班,武术道馆经营与传承新思路、新模式研讨会等,发掘少儿武术的外延和内涵。

  
中国武术协会常委、国家武术队总领队、陕西省武术协会常务副主席 田苏辉接受采访
中国武术协会常委、国家武术队总领队、陕西省武术协会常务副主席 田苏辉接受采访


   为进一步传承和发扬中华武术文化,促进陕西省少儿武术的发展,贯彻落实国家全民健身计划,全力推进武术进校园,使少儿武术在陕西的发展更加规范化和系统化,同时也为我省培养更多更好的武术后备人才,我省武术专家、武术教育学者、武术工作者和热爱少儿武术的教练们组建了陕西华夏少儿武术研究会。

   当前,我省面临着武术发展的大好时机。过去的一年,我省武术提出了以竞技武术带动传统武术,以大赛拉动武术产业市场化的工作思路,成功地承办第八届世界杯武术散打比赛,陕西的竞技武术和传统武术在全国名列前茅。今年春节前,国家武术套路队正式成立,我省三名队员入选国家队,我本人作为国家武术散打队的领队,又担任了国家武术套路队领队。在今年的央视春晚上,国家武术套路队闪亮登场,中国武术成就中国骄傲,中国骄傲展现大国情怀,带动中华武术扬威世界赛场,必将进一步使陕西武术整体提速。

   少年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的未来,“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少儿武术是中华武术的有机组成部分,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有机组成部分,也是陕西武术的有机组成部分。陕西的少儿武术要走在全国前列,就要从娃娃抓起,从小就对青少年培养武术精神,这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根本。真切地希望今天成立的陕西华夏少儿武术研究会能够用崭新的格局和勇敢的担当,用武术传承祖国的传统文化,为少儿武术运动发展做贡献,为全民健身做贡献,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做贡献,更为中华武术文化复兴、为中华武术的蓬勃向荣、引领世界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最后,祝贺陕西华夏少儿武术研究会成立仪式暨少儿武术教练员培训班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陕西华夏少儿武术研究会成立仪式合影
陕西华夏少儿武术研究会成立仪式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