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漷县镇吴图南太极艺术馆

世界太极拳网 2017-2-18 17:02:47

  
漷县镇吴图南太极艺术馆
漷县镇吴图南太极艺术馆


   漷县镇吴图南太极艺术馆成立于2014年3月;位于北京市通州区漷县镇 漷县书院院内;主要用于漷县镇太极师资的培训。

  
漷县镇吴图南太极艺术馆
漷县镇吴图南太极艺术馆


   自2014年3月开始,教学团队依托于北京市通州区漷县镇党委政府为民众打造的“健身静心”学习平台——漷县书院,深入开展太极拳结合国学传统文化伦理道德教育的推广与普及。两年半以来,太极国学的修身养生文化在漷县落地生根,从最初的机关干部班、企业班、骨干师资班一班、三班,四班,逐渐走入村庄、走近大众。漷县镇的61个村庄之中开设了太极拳场馆的有26个村,开办了31个太极文化学习班(5个镇民师资班、26个村民太极拳学习班),参与太极拳练习的有47个村、3支社区团队。学员从217名已发展到千余人,上到84岁的老人下至3、5岁的孩子(暑期晨练营),平均年龄段在60~70岁之间。

   2015年9月20日,漷县太极文化小镇更是以一场声势浩大的千人太极会演活动,通过CCTV-News的新闻报道,向全世界展现了当代京郊农民文质彬彬、谦恭有礼的崭新风貌。国学与太极文化的普及教育推广,在漷县滋养着民众的精神生活,搭建起健康、积极、快乐的交往平台,逐渐恢复农村乡镇真诚、真挚的情感氛围,改变了村民的道德修养和精神面貌,传递了正能量,和谐了邻里关系,提高了群众文明素养,使信访矛盾下降了60%,有效地推广和倡导更为积极的价值观和中国传统文化理念,使政府和老百姓之间的关系更加亲密。

  
李毅多先生
李毅多先生


   漷县镇吴图南太极艺术馆由李毅多先生创办。李毅多,国学教育专家、资深律师、吴式太极拳第五代传人。1985年毕业于北京大学法学院,1994年毕业于日本京都大学研究生院。曾兼任全国律协WTO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学法学院法律硕士生导师等职。

   自2003年来以来,在民间从事推动传统文化的教育实践工作。现兼任北京监狱荣誉思想教师、秦皇岛民族学校特聘教授、吴图南太极艺术馆馆长、吴图南武术思想研究社社长、《中华文化大讲堂》国学广播节目策划人主讲人等职。多年来,李老师应邀在全国各地数百次宣讲国学经典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诸如:《了凡四训与福慧人生》、《太极拳与修身》、《论语的人生智慧》等。

   2014年3月至今,受通州区漷县镇政府聘请,合作推动漷县太极文化小镇项目建设,并担任漷县书院太极拳及国学总指导。

   漷县镇吴图南太极艺术馆成拥有众多优秀太极指导老师:

   石朝阳老师,吴式太极拳第六代传人,全国武术协会会员,吴图南思想研究社会员,漷县书院特聘太极拳及国学指导教师。

   董朝辉老师,吴式太极拳第六代传人,全国武术协会会员,吴图南思想研究社会员, 漷县书院特聘太极拳及国学指导教师。

   李思贤老师,吴式太极拳第六代传人,全国武术协会会员,吴图南思想研究社会员,漷县书院特聘太极拳及国学指导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