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德和国际太极拳学院

世界太极拳网 2017-2-16 15:03:51

  
德和国际太极拳学院
德和国际太极拳学院


   德和国际太极拳学院成立于1999年,是集太极拳教学,太极拳培训、太极拳赛事主办、太极养生指导和太极文化交流为一体的综合性组织。现与河北省总工会联合办学,协同发展,力争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文化深厚、业务全面、服务优质、管理科学的太极文化传播和教育机构。

   学院坐落于美丽的海滨胜地——中国•北戴河,占地面积100亩,拥有700平米的太极拳练功厅,配套高中低档床位600余张,并有3100平米的省内顶级会议中心和可容纳1000人的教学楼。院内苍松翠柏,鸟语花香,现代化的劳模修养楼和一座座百年别墅相得益彰。门外20米就是烟波浩渺、碧波荡漾的海滨浴场,沙软潮平。这里不仅适合旅游,更适宜康养和教学,是国内少有的独具特色的太极拳培训基地。

  
吕德和先生
吕德和先生


  
吕德和先生
吕德和先生


   德和国际太极拳学院由当代太极拳大家吕德和先生创立并担任院长。吕德和先生是太极大师李经梧先生的卓越弟子,陈、杨、吴、孙诸式太极拳械及推手功夫深得真传。四十多年来,他勤奋,平实,淡泊,布艺传薪,弟子及再传弟子数千人,从学者数万人,优秀学生遍布世界各地,并屡次在国内外各级比赛中摘金夺银200多枚。鉴于他在太极拳界的地位和造诣,2008年应邀到中南海向中央国家机关领导人教授太极拳。2011年,被河北省总工会任命为“德和国际太极拳俱乐部”终身名誉主任。吕德和先生德艺双馨,先后就任秦皇岛市武协副主席,武当山拳法研究会顾问,被评为秦皇岛“八大太极名家”。2015年被评为“太极新媒体影响人物”,荣获“中华百名优秀太极人物奖”。在首届世界太极文化节活动中,荣获“太极传承突出贡献奖”,并入编《中国太极拳词典》、《中华太极拳人物志》、《华夏近代传统武术风采》和《中国太极拳大百科》。

   德和国际太极拳学院成立18年来,以普及太极拳术和养生功法为基础,以传承太极文化和太极功夫为目标,深入挖掘太极拳的文化内涵,全面提升太极拳的养生价值和艺术价值,取得了卓越成绩,已成为众多高校的太极拳教学基地,并多次成功举办国际性太极交流赛事和太极同门年会。

  
德和国际太极拳学院
德和国际太极拳学院


  
德和国际太极拳学院
德和国际太极拳学院


   德和国际太极拳学院实施国际化战略布局,先后在德国法兰克福、澳大利亚墨尔本、日本东京和国内的吉林长白山、广东惠州、河北石家庄、云南昆明等地成立了分支机构。德和国际太极拳学院教学力量雄厚,培训经验丰富,弟子及再传弟子担任了多家国家部委级培训机构的太极拳教学工作:在全国政协培训中心、中国作家协会培训中心、新华社培训中心、北京军区干休所、中石油中国总部、国家电网培训中心等地,都活跃着“德和太极”教师传薪授艺的身影。 2015年受河北省总工会委托,筹备成立了“河北省职工太极拳协会”,担负着河北省职工太极拳的指导和培训工作。2016年底与民政部“光彩养老事业促进中心”共同成立了“德和太极传统文化发展中心”,在全国推广智慧养老及太极养生产业。

   目前,德和国际太极拳学院正在吕德和先生的带领下,以专业而全面的太极功法为核心,以独特的自然资源和广博社会资源为依托,以国家文化产业政策为导向,积极进取,蓬勃发展,为太极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