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最美!最震撼的太极剑!

世界太极拳网 2017-2-8 14:52:11

  
【国强太极院】总部院长兼主教练 ——李国强老师
【国强太极院】总部院长兼主教练 ——李国强老师


   《 武当太极剑63式简介 》

   “武当太极剑63式”是【国强太极院】院长兼主教练李国强老师2009年创编的,武当太极剑具有以柔克刚,以静制动,后发先制,四两拔千斤的武术特点,并有练精化气,练气化神,练神还虚,还虚合道的道教气功功法,又有强身健体,防身自卫,练习能延年益寿的特点,是集武术与养身为一体的剑法,演练太极剑要求虚领顶劲,含胸拔背,沉肩坠肘,动作舒展要求内含其气,外含其形,动静结合,神气相含,其动作特点行如流水连绵不断,不动则不动,一动全身动的风格。这套武当太极剑具有姿势优美、潇洒灵活、剑法多变的特点,这套剑法表现出连绵不绝、柔和圆滑、剑若游龙、人剑合一的特色,有很强的技击性、艺术性、健身性,是一套提高型和表演比赛型的太极剑套路,深受全国广大太极剑爱好者的喜爱。

   【国强太极院】院长兼总教练——李国强老师,系中华百名优秀太极人物,师从李正先生和宋玉鹏先生,是杨式太极拳第六代传人, 府内派太极拳第七代传人, 武当玄武派三丰自然宗第十五代传人,国际太极拳教练,全国太极拳锦标赛冠军,多次在国际国内的各类太极比赛中荣获冠军。他在多年的太极拳教学和太极拳文化传播过程中,不断探索及研究,总结出太极拳零基础的教学方式,以《武当太极归元养生功》为基础,《杨式府内派太极拳老架32式》套路为辅,让零基础的学员以正确的方式,循序渐进的掌握太极拳。并创编《武当太极剑63式》、《武当新龙形剑》、《武当拂尘》、《太极球功法》等,均获得全国太极拳爱好者的喜爱和好评,全国各地太极拳爱好者纷纷慕名前来求学,提升拳艺。

   2016年在李国强老师的带领下,【国强太极院】国内独家首创研发了“生命太 极",“生命太极”是一套孕产太极,针对产后如何快速调整身心恢复到最佳状态,特别对于产妇调理身心、清淤排毒、体质恢复等,都有特别好的效果。”生命太极”目前已在全国实施推广,均获得学员的喜爱和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