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天津孙氏拳研究会

世界太极拳网 2017-2-7 15:47:53

  
张茂清先生
张茂清先生


   天津孙氏拳研究会自2005年创立以来,在孙氏拳第二代传人、掌门人孙剑云的代表性传承人张茂清会长的带领下,大力发展和巩固天津辖区内的太极拳站点,先后建立了河东区、南开区、河北区、东丽区、塘沽区、汉沽区、静海区、红桥区以及宁河区等几大训练基地,使孙氏太极拳的普及在天津地区达到了几千人。协会经常受邀请在天津各种运动会上进行开幕式表演,充分展示了孙氏太极拳及太极器械的风采。

   为弘扬孙式太极拳,天津孙氏拳研究会积极参加全国传统武术赛事,2001世界传统武术邀请赛、 2003年-2004年天津全民运动、2005年武夷山世界太极拳邀请赛、2006年焦作太极拳邀请赛和太极拳擂台赛、2007年在邯郸太极拳国际邀请赛、2009年香港传统武术比赛、2011年武当山世界传统武术邀请赛、2016年三亚南山首届世界太极文化节等等。天津孙式太极拳在著名武术家张茂清的带领下,正以快速全面的从形意、八卦、太极拳单项的武术发展逐渐的走向武术文化,尤其是太极文化与人类健康如何发展上下功夫,使太极文化走向产业化,形成人民生活当中不可缺少的一个组成部分。让太极人真正的理解到太极拳不光是对身体健康起着主导作用,最重要的是通过练太极拳使人的精神得到健康,才真正是没有健康,没有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