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崔勇太极研修院

世界太极拳网 2017-2-7 15:35:21

  
崔勇先生
崔勇先生


   《崔勇太极研修院》院长崔勇导师,陈氏太极拳第十二代传人;武医太极拳创始人。中国武术段位制七段、(考评员、指导员);国家一级武术裁判;世界30名最受欢迎中华太极优秀人物之一;中华太极拳杰出传承人;中国太极拳名师;中国养生专家;吉林省气功协会副主席;吉林市武术协会段位办公室副主任;《崔勇太极网》创建人。自幼习武,58年练功不辍。曾四拜高师,遍访武林,绝技在身。精通陈氏太极拳、械、功、推手、散手、擒拿术、点穴术、铁爪功;九节鞭、二节棍、飞镖;得秘传“太极内功脏腹点穴术”,对各种疑难病症及减肥有神奇功效。

   入门弟子十八批,计75名,教授学员几万人,在各地具有广泛影响。

   被编入《中国当代武林名人志》、《中国民间武师名录》、《太极拳人物志》、《中华优秀太极人物》、《中国太极拳大百科》、《中国太极拳优秀人才名录》、《中华太极拳杰出传承人》、《中国太极拳名师》等多种权威辞书,并写入吉林市地方志。

  
崔勇太极研修院
崔勇太极研修院
 

  
崔勇太极研修院
崔勇太极研修院


   2000年,经有关部门批准,成立《吉林市太极武术馆》,后易名为《东北陈氏太极拳馆》、《吉林崔勇太极馆》。2012年被评为 “吉林省百姓口碑金奖单位”。

   2016年,报批《崔勇太极研修院》。注册资金60万元,占地13公顷,室内练功房200M²、234M²、400M²三所。各种器械、电教仪器齐全。

   另有室内教学面积1000M²的《崔勇太极济群院》和“四川江油分院”、“大连庄河分院”。

   《崔勇太极研修院》内18名弟子教练均为中国武术四段至六段,有多年教学经验,和中专、大学、研究生学历。

   2015年8月,《崔勇太极研修院》组织弟子、学员参加了吉林省中级武术段位考试。院内16名弟子学员考取了四段,女弟子何进晋升了五段。女弟子“四川分院”院长吴蓉晋升为六段。 

   2015年9月,“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在吉林市举行,《崔勇太极研修院》14名弟子学员配合吉林省电视台拍摄了电视宣传片太极拳部分。 

   2015年11月,《四川江油分院》举行了协会成立三周年庆典,崔勇导师前往参加。

   2015年11月,院长崔勇导师当选“世界30名最受欢迎太极优秀人物”,赴武当山参加颁奖仪式。

   2016年4月,院长崔勇导师前往三亚参加颁奖仪式,同时《崔勇太极研修院》的弟子学员们在“三亚世界太极大赛上”摘金夺银。

   2016年6月,《崔勇太极研修院》30多名选手,在“吉林市世界马拉松大赛”期间,进行了沿途展演。

   2016年8月,崔勇大师举行了隆重的第十七次收徒仪式, 15位弟子正式拜入门下。 吉林省、市武协领导等20多位嘉宾到场祝贺。

   中国书法家金意庵先生嫡传弟子张文学大师亲临现场为拜师会题字。 

   吉林市电视台、江城日报社、吉林省摄影家协会、吉林市广天文化传播公司等媒体现场纪实。 

   2016年10月,《崔勇太极研修院》选手们,参加了“2016吉林市首届国际武术比赛”,夺得团体第三名和14金、3银、14铜的好成绩。

   2016年11月,《崔勇太极研修院》组织弟子学员参加了在吉林省长春市“龙武堂”举办的“中国武术段位制”初级段位考试,5人考取三段,4人考取一段。

   2017年初,《崔勇太极研修院》举行了首届年会,吉林省武协副主席、吉林市武协主席等数位领导和崔勇导师的50多名弟子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