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北京广播电视报社太极推广办公室

世界太极拳网 2017-1-22 10:36:33

  
2013年——2016年
2013年——2016年


   北京广播电视报社是市属广电系统的传媒机构。正式成立于1988年9月,原隶属于北京广播电视局,2001年5月起隶属北京广播影视集团,现隶属于北京广播电视台。

   北京广播电视报社以报刊出版为主,后向多元化扩展。现办有《北京广播电视报》、《北京电视》周刊、北广报刊网。《北京广播电视报》的前身,是北京人民广播电台1953年4月12日创办的《广播周报》,后更名为《北京人民广播电台节目报》。1976年1月9日停刊。1979年9月14日复刊。1989年更名为《北京广播电视报》。

   1988年9月为适应报纸经营管理体制的改革,成立北京广播电视报社,独立建制,性质为差额补贴事业单位,试行企业化管理。1989年1月,实行自办发行。当年发行量从邮局时最高的每期40万份,很快跃升到50万份、60万份和70万份。1990年至1993年每期分别递增到80万份、85万份和90万份。最高单期曾创115万份记录。1991年,报社被国家新闻出版署、中国报纸行业经营管理协会授予“全国报业经营管理先进集体”称号。

   《北京电视》1995年由报社独家承办,1998年,由月刊改为周刊。

   2002年9月,《北京广播电视报·人物周刊》创办,广受读者的赞誉。2005年,向立体媒体发展,还创建了北广报刊网。

   为推广全民健身运动,弘扬民族文化,北京广播电视报社于2013年7月开始与全市各社区合作开展全民健身推广活动。同时成立了北京广播电视报社太极推广办公室。本次活动旨在宣传太极文化,推广太极拳在现实生活中减压、舒缓等健身养生作用及和谐、自然的生活理念,为构建和谐社区提供物质、精神支持。

   聘请陈式太极拳代表人物、“四大金刚”之一,国际太极拳名家陈小旺先生、王西安先生以及北京大学教授、汉字太极创办人李朝斌教授为“北京广播电视报社太极全民健身太极进社区系列活动顾问”;著名演员吴京先生,担任北京广播电视报社太极推广办公室太极推广形象大使。目前,已培养出太极拳教练、社区太极推广站长近百名。现有50多家社区参与,影响人数达到100万人之多。

   活动意义:传承普及太极文化内涵,掌握太极核心要领,改变全民太极操现象。打造中国全民体育文化符号,共筑中国梦,提高全民身体素质,重拾中国传统文化,发扬中华民族精神。

   北京广播电视报社太极推广办公室与各社区公园合作,深入社区、公园开展太极拳普及与公益传授活动,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学习太极拳,掌握太极养生知识。

   《北京广播电视报》开办了太极生活故事、太极知识等板块,每期至少用一个版对各社区、公园太极活动情况进行宣传,让居民谈体会,讲感受,真实反映太极为生活带来的益处与变化。

  
孙贺田主任
孙贺田主任


  
康康先生
康康先生


  
历史回顾
历史回顾


  
历史回顾
历史回顾


  
历史回顾
历史回顾


  
历史回顾
历史回顾


  
历史回顾
历史回顾


  
历史回顾
历史回顾


  
历史回顾
历史回顾


  
历史回顾
历史回顾


  
历史回顾
历史回顾


  
历史回顾
历史回顾


  
历史回顾
历史回顾


  
历史回顾
历史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