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安阳市殷都太极拳俱乐部

世界太极拳网 2017-1-20 14:18:18

  
史晓明老师
史晓明老师


   安阳市殷都太极拳俱乐部是史晓明老师和陈汉菊老师2001年8月15日发起成立的安阳市第一家手续齐全程序合法的太极拳群众组织。安阳市殷都太极拳俱乐部现有会员1300余人,中国武术协会会员159人,中国武术7段2人、6段5人、5段3人、4段8人3段33人,俱乐部下设有舞龙队、舞狮队、盘鼓队和3个培训中心,俱乐部人才济济,师资力量雄厚,国内外的许多名家已担任我俱乐部的顾问和教授。在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安阳市殷都太极拳俱乐部已成为中国太极拳界的一颗璀璨明珠,古都安阳靓丽的名片,对外开放交流的窗口。

  
安阳市殷都太极拳俱乐部
安阳市殷都太极拳俱乐部


  
安阳市殷都太极拳俱乐部
安阳市殷都太极拳俱乐部


   多年来我们先后和台湾、香港、美国、日本、马来西亚、新加坡、挪威、英国等十多国家地区的太极拳组织和国内十几个省的50多个太极拳组织进行了广泛的切磋交流,先后应邀参加了多次国际和国内太极拳大赛并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共获金牌159枚、银牌126枚、铜牌85枚,为古都安阳增得了荣誉。多年来我们俱乐部共培训社会体育指导员200多名,太极拳教练员近百名,国家二级裁判员96名,在30多个机关、20多个社区、13个厂矿共免费培训太极拳爱好者3万多人,建立太极拳辅导站49个,组织各种公益性活动100多场,成功地在殷墟组织了2008人的大型太极拳表演,多次成功地组织了安阳市千人太极拳表演展示活动、成功地组织了三届安阳市太极拳交流大会、成功地接待了香港妇女代表团和挪威太极拳代表团、成功地为第七回世界易经大会组织了一场名为”殷都太极风采”的大型太极拳专场演出、连续8年成功地策划组织了安阳市广场万人免费学太极拳暨太极拳“六进”活动、成功地策划组织了2015年河南省全民健身月启动仪式、成功地和中国太极拳发源地温县陈家沟和杨式太极拳发源地永年广府镇签定了友好合作协议,实现了中国太极文化资源的强强联手,为古都安阳的太极文化走向世界,为中华太极文化的和谐发展与传播,做出了重大贡献。

  
安阳市殷都太极拳俱乐部
安阳市殷都太极拳俱乐部


   安阳市殷都太极拳俱乐部创编的《太极球功法》和《太极球》套路在太极拳界引起了强烈的震撼,《中华武术》、《武林》、《少林与太极》、《中国新闻》、《海口日报》《焦作日报》、《邯郸日报》、《安阳日报》、《香港商报》、《中央电视台》、《广东卫视台》、《河南卫视台》、《珠海电视台》、《山东电视台》、《湖北电视台》、《重庆电视台》、《焦作电视台》、《邯郸电视台》、《安阳电视台》等媒体都对俱乐部做了多次的报道和专访。多年来我们安阳市殷都太极拳俱乐部不断的为故都安阳的文化兴市创造亮点,组织的各种活动多次受到省、市领导的表彰,连续多年被国家、省、市评为先进和优秀组织奖,2006年被中国武术协会吸纳为二级会员单位,2007年安阳市殷都太极拳俱乐部创编的《太极球》作为河南省唯一参演节目参加了中央文明办、国家体育总局、中央电视台在广东举办的全国优秀体育健身节目展演晚会,为河南争得了荣誉,2008年应《广东电视台》体育频道的邀请,完成了《太极球》和《太极推手》教学片的制作,并在《广东电视台》、《重庆电视台》体育频道连续播放,为太极文化的弘扬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史晓明老师和陈汉菊老师多次受温县体育局邀请到太极拳发源地陈家沟讲学、交流,2004年、2013年安阳市殷都太极拳俱乐部两次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2013年史晓明理事长作为《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代表在沈阳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

  
2009。9。26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陈汉菊带领她的团队在殷墟组织策划了千人太极拳展示
2009。9。26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陈汉菊带领她的团队在殷墟组织策划了千人太极拳展示


   安阳市殷都太极拳俱乐部欢迎社会各界的有仕之士加盟,更加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有战略眼光的企业家和我们共同弘扬我们的民族文化。安阳市殷都太极拳俱乐部诚邀海内外武术界的朋友们到古都安阳观光、旅游、交流技艺、共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