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不要冬眠了,快起来练太极

世界太极拳网 2017-1-20 10:06:20

  冬天天气冷气温低,人体的新陈代谢速度降低,活动渐渐减少。怎么办?继续练太极!

   冬季练习太极有利于修养身心,增强抵抗力,预防疾病发生,改善血液循环,让手脚不再冰冷,整个冬天身体都是暖洋洋的!

   冬季练太极是女生的利器,不做“胖美人”

   天气转冷,很多人“食欲大开”,不知不觉中摄入过多的热量。研究表明,冬季所需能量与其他季节差距并不大。太极拳动作舒缓,大多是慢节奏,时间长,会消耗人体大量热量,防止身体发胖。

   练太极使身体更加健康挺拔

   冬季是许多疾病高发的季节,坚持练习太极,增强身体对寒冷的适应能力,提高抵抗力,减少疾病发生;太极赋予人体良好的柔韧性与良好的平衡力,使身材更加结实、挺拔。寒冷的冬季,像青松一样挺拔。

   练太极使心情更加愉悦

   冬季由于天气寒冷、万物萧条、光照时间缩短,容易让人产生消极悲观的情绪,加之冬季正处年末,工作繁重、压力增大,让人感觉透不过气,这个时候就更需要勤练太极了。快速恢复精力,摆脱不良情绪,调动身体潜能,提高思维能力,从而轻松应对各种挑战,心态平和了、思维敏捷了、工作中得心应手,做个每天微笑、乐观开朗的活力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