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泰安市太极拳发展研究会

世界太极拳网 2017-1-17 19:31:59

  泰安市太极拳发展研究会是在2015年12月经泰安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注册成立,由泰安市体育局、体育总会监管的社会团体。最早由泰安市容郡国际社区、宁阳清河武术馆、中国电信泰安天翼太极拳协会、平安保险太极协会、泰安日报记者太极协会、大河社区活动站、王西安拳法研究会泰山分会共同发起成立的,当时注册会员337人,经过一年多的发展,目前在泰安市行政辖区三区四县分别设立了泰山区分会、岱岳区分会、高新开发区分会、肥城市分会、新泰市分会、宁阳县分会、东平县分会组织,还在山东省烟台市的荣成、莱阳,济宁孔子研究会、兖州市太极拳馆等地设立培训机构,拥有会员1500余人。目前我们在国家武管中心中国武术协会、泰安市政府的支持下顺利举办了由15个国家1500名运动员参赛的“2016泰山国际太极拳赛”和全国20余位太极拳名家参加的“泰山太极论坛”,并积极配合泰安市政府开展了一系列的全民健身活动。我们还经常组织运动员参加全国性的各种赛事活动,并取得较好的成绩。

  
泰安市太极拳发展研究会
泰安市太极拳发展研究会


   泰安市太极拳发展研究会广泛吸收太极陈、杨、吴、武、孙、赵堡等各大门派的名家为研究会的名誉会长,为广大的太极爱好者提供学习机会。特别是泰安市太极拳发展研究会的庄海会长集太极拳和形意拳为一身,在2016年5月份被中华武士会评为专家委员会委员,2016年7月被中国淮海地区武术联盟评为副主席。2016年7月被“2016年首届中国徐州国际武术大赛”组委会聘为特邀嘉宾。2016年8月先后到威海、荣成、文登讲学。还应邀参加了“海南三亚南山世界太极文化节”、2016“第五届武当国际演武大会”和“中国长白山首届T30太极峰会”,通过庄会长参加的各项活动,充分的为研究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也更加带动了太极拳运动的发展。

  
泰安市太极拳发展研究会
泰安市太极拳发展研究会


   泰安市太极拳发展研究会积极组织、广泛开展、因人而异的开展太极教学活动,在2016年5.19国家旅游日泰安泰山旅游节活动中研究会代表队被选为旅游节唯一表演队伍,为外国使节表演了太极拳,并现场教授了外国使节学习太极拳,也受到组委会的好评。深入社区、单位、工厂和学校教学,为了让外国留学生学习到国粹,研究会派出优秀选手到泰安医学院给印度、巴基斯坦学生授课,并得到好评。

  
泰安市太极拳发展研究会
泰安市太极拳发展研究会


   泰安市太极拳发展研究会经常组织各项活动,聘请各派名家来泰山教学,有时与企业联合开展提高企业文化,提升员工素质活动,走入社区健康百姓。与旅游相结合组织会员在各游览区开展表演活动,既锻炼了队伍也为景区招揽了游客。

  
泰安市太极拳发展研究会
泰安市太极拳发展研究会


   2017年泰安市太极拳发展研究会将在泰安市政府部门的领导和帮助支下,在世界太极拳网的引领下积极努力开展好每一项活动,打造以"泰山太极"为核心理念的高端太极文化培训基地(目前"泰山国术馆"及泰安市形意拳协会正在筹备中),进一步加大培训力度,组织一支素质高专业强作风良的太极队伍,为太极事业的发展和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做出积极的努力。

   泰安市太极拳发展研究会

   2017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