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石家庄陈氏太极拳学校

世界太极拳网 2017-1-17 16:35:21

  
石家庄陈氏太极拳学校
石家庄陈氏太极拳学校


   石家庄陈氏太极拳学校成立于2000年5月,是经有关部门正式批准的一所正规的太极拳专修学校。该校继承中国传统文化,传授陈发科-陈照奎-马虹一脉传承的传统陈氏太极拳,是在一代宗师陈照奎的亲传弟子陈氏太极拳第十一代传人马虹先生的支持、倡导下成立的,马虹先生生前一直担任名誉校长、导师,由其徒陈氏太极拳第十二代杰出传承人杨合发先生担任校长、总教练。

  
石家庄陈氏太极拳学校
石家庄陈氏太极拳学校


   学校 以忠诚继承,精研力践,热忱传播,造福人类为办学宗旨,以教拳交心交朋友,练拳练体炼人格的精神理念服务社会,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学校成立至今已成功举办各类培训班120余期,培训学员达几万人之多,教练员培训班20余期,培养出优秀太极拳教练1500余人,很多学员学成后,回到自己的城市传播发扬太极拳,为全民健身事业贡献力量。

  
石家庄陈氏太极拳学校
石家庄陈氏太极拳学校


   陆续有来自美国、英国、俄国、意大利、法国、荷兰、以色列、澳大利亚、奥地利、爱尔兰、韩国、日本等国家及港澳台学员3千余人到学校学习。杨合发先生也多次应邀到国外及港澳台讲学授拳,并先后在意大利和韩国成立了石家庄陈氏太极拳学校分校,任名誉校长、技术总监、导师,使中国传统陈氏太极拳走出国门、传向世界,成为联系不同国度、不同民族的友好使者。该校校刊编辑部成功的编辑了多期陈氏太极拳研究(内部刊物),为共同研究、继承、传播传统陈氏太极拳,为广大太极拳爱好者提供了学习和交流平台。石家庄陈氏太极拳学校已成为国内外陈氏太极拳爱好者及教练员学习和提高的训练基地。学校多次组队参加国际国内太极拳、械邀请赛及锦标赛,取得优异成绩,共获得奖牌1000余枚,展示了传统陈氏太极拳的风采,彰显了学校实力。还多次成功承办了石家庄市武术协会陈氏太极拳专业委员会太极拳年会;2010年5月举办了首届石家庄陈氏太极拳联谊赛暨学校10周年校庆,来自全国及石家庄的参赛运动员600余人,2013年10月成功承办了2013年马虹杯石家庄陈氏太极拳联谊赛,117支代表队近2000余名运动员参赛,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石家庄陈氏太极拳学校
石家庄陈氏太极拳学校


   多年来多次组织队参加省、市、国家、国际级的大型比赛并多次荣获了优秀组织奖、体育道德风尚奖;2009年我校被中国企业商业信用评价中心授予《诚信老字号》院校。 在国家提出发展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和健康中国的大好环境下,我校愿与国内外太极拳社团组织及爱好者加强合作与交流,共同努力实现健康中国而奋斗,同时热诚地欢迎各界朋友和广大太极拳爱好者前来学习和交流。

  
石家庄陈氏太极拳学校
石家庄陈氏太极拳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