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沙河市孙式太极拳研究会

世界太极拳网 2017-1-17 15:42:54

  河北沙河市孙式太极拳研究会成立于1996年6月1日。胡俭雷任会长,首届会员60人。

   上世纪六十年代,孙式太极拳创始人孙禄堂先生的弟子胡俭珍老师归故里河北沙河后,开始传授孙式太极拳。从1979年后,孙剑云老师数十多次在沙河传授孙式拳,尤其是在胡俭珍老师去逝后,孙剑云老师对沙河的孙式拳的发展极为重视,亲自策划,核定人选,协助成立了沙河市孙式太极拳研究会,并自荐该会顾问。沙河市孙式太极拳研究会不断注入新鲜血液,增加新生力量,目前,沙河市孙式太极拳研究会已换届三次,会员已达二百余人。

  
沙河市孙式太极拳研究会
沙河市孙式太极拳研究会


   沙河市孙式太极拳研究会多次参加国际、国家、省、市级武术比赛荣获多项金、银、铜牌为孙式太极拳为当地知名度的提高做出了贡献。

   胡俭雷会长深得胡俭珍、孙剑云二位老师器重,秉承二位大师德、艺,极力传承孙式拳,从1979年开始在县体委任孙氏太极拳教练起到现在共培养出国内外孙氏武学弟子、学生三千余人,遍及五个国家和十多个省市。

  
沙河市孙式太极拳研究会
沙河市孙式太极拳研究会


  
沙河市孙式太极拳研究会
沙河市孙式太极拳研究会


   在以胡俭雷会长为首的沙河市孙式太极拳研究会全体领导和会员共同努力,目前,练孙式太极拳在沙河市已蔚然成风,各大机关、厂矿、学校、企事业单位都有练孙式太极拳的。在人民公园、梅花公园、二十冶公园、影剧院广场和一些乡镇每日都有教孙式太极拳的。在沙河练孙式太极拳的有数千人,大幅的提高了沙河人民的健康水平,促进了沙河文化的发展和提升了沙河外部形象,沙河孙式太极拳现已扩展到邢台、巨鹿、南宫、清河、南和、广宗、等周边县、市,胡俭雷会长常常应邀到山东、福建、浙江、山西、江苏、上海等地传授孙式太极拳,填补了多处无孙式太极拳的空白。由于沙河市孙式太极拳研究会的努力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重视,在2009年沙河孙式太极拳被批为邢台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2012年被批为河北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胡俭雷会长被确认为该项目的代表性传承人。胡俭雷会长也被三亚南山世界太极拳文化节组委会及陈家沟太极拳名家组委评为当代世界太极拳名家。

  
沙河市孙式太极拳研究会
沙河市孙式太极拳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