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四川省武协李雅轩太极拳研究会

世界太极拳网 2017-1-16 17:13:12

  四川省武协李雅轩太极拳研究会,是当代杨式太极拳大家陈龙骧、李敏弟及其女儿陈骊珠共同创办,前身为成都市李雅轩太极拳武术馆(成立于1995年),其宗旨是:在忠实继承李雅轩宗师所传的杨式太极拳纯正风格的基础上,发扬光大中华李雅轩太极派系。研究会成立以后,常年积极参与国际国内的大型太极拳赛事与高端教学推广活动,均取得优异成绩,培养优秀学员逾万,在业界享有盛誉。研究会致力于正统杨氏太极拳的全面的理论、技艺之继承、研究与教授普及,下设彭州、重庆、西充、大连、莱州等百余国内分会及研修站。据不完全统计全国习练李雅轩太极拳的拳众已逾千万。

  
四川省武协李雅轩太极拳研究会
四川省武协李雅轩太极拳研究会


   李雅轩宗师被尊为一代拳圣,是杨氏太极拳大宗师杨澄浦先生的得意高足,追随澄浦先生学艺数十年,得其杨氏衣钵之传,技世精绝。他的太极拳风格是:气魄雄伟,舒展优美,其功夫阶及神明,变化莫测,气势恢弘,有神威不可逼视之感。

  
四川省武协李雅轩太极拳研究会
四川省武协李雅轩太极拳研究会


   陈龙骧大师、李敏弟大师是李雅轩宗师的女婿、女儿,从小跟随李雅轩宗师修习太极,以“苟利太极,生死依之”的信念,六十余年苦练勤学不懈,全面继承雅轩宗师的太极拳、推手、散手及剑、刀、大枪等技艺与文承衣钵,并义务传拳四十年,培养了逾万人的太极拳骨干,为太极文化在全国及海外的传播打下深厚的群众基础。自80年代起至今著作40余部,于海内外发行,影响深远,是至今公认的武林界无人出其右的名门贤伉俪。陈骊珠大师是陈龙骧、李敏弟之女,一代太极宗师李雅轩先生的第三代嫡系传人,尽得家传,是中华李雅轩太极拳派系少掌门、世称“少主”,世界太极拳锦标赛等世界级大赛17项冠军得主并蝉联1996-2000年四届国际武术锦标赛拳、械冠军,长于书法与古辞令,著有太极专著11部于海内外公开发行,影像深远。以家学渊源、品貌端庄大雅、才情盛名卓著被誉为“太极天骄”、“太极女神”。2011年,李雅轩太极拳被评定为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

  
四川省武协李雅轩太极拳研究会
四川省武协李雅轩太极拳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