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陕西华夏太极推手道馆

世界太极拳网 2017-1-16 10:35:54

  2003年全国首家太极推手道馆——陕西华夏太极推手道馆在古都西安成立。道馆以普及赵堡太极拳、造福人类健康、推广太极推手道,传承宝贵武林文化为宗旨。以赵堡太极拳75式拳架、常用18招法,活步推手功法为基础教学内容。深入研究太极拳修身养性、延年益寿、健身之道和太极拳以柔克刚、借力制人,克敌制胜之武道大法。

  
陕西华夏太极推手道馆
陕西华夏太极推手道馆


  
陕西华夏太极推手道馆
陕西华夏太极推手道馆


   ​​10多年来道馆在省武术管理中心领导下,在同仁及弟子们的大力支持下,道馆创始人、赵堡太极拳第十一代传人——李随成先生以振兴赵堡太极拳为己任。建设场馆、完善训练设施、拍摄教材、组建一支在全国名列前茅的武术竞技队伍,成为赵堡太极拳传承的主力军。在道馆积极运作下,赵堡太极拳被列入陕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陕西华夏太极推手道馆被陕西省文化厅指定为该项目唯一的传承推广法人机构。

  
李随成先生
李随成先生


  
李随成先生
李随成先生


   ​​道馆的成立,为陕西武术填补了空白。道馆运动员荣获陕西省太极推手擂台赛6个级别的冠军,多次代表陕西省参加全国赛,并取得了良好的成绩。道馆运动员在香港第七届国际武术节上荣获散打金腰带奖;在武当山国际太极推手擂台赛上,囊括了9个级别的金牌;在武当山演武大会太极推手擂台赛上取得了4个级别的金牌,并荣获无级别“推手王”桂冠。李随成先生在“三亚南山”首届世界太极文化节上荣获“中国百名优秀太极人物奖”;在第五届武当国际演武大会荣获“2016中华传统武术年度十大领军人物”、“武林名家”、“当代武林英杰表演金奖”、“武当赵堡太极拳优秀传人”等荣誉。道馆连续多年被评为陕西省武术协会先进单位,李随成先生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陕西华夏太极推手道馆荣获武当武术推广先进单位。

  
陕西华夏太极推手道馆
陕西华夏太极推手道馆


   ​​太极推手道进一步的推广,赵堡太极拳这一优秀的传统文化代代传承,任重而道远。赵堡太极拳爱好者及同仁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完成历史所赋予我们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