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白山市长白山太极文化交流促进会

世界太极拳网 2017-1-14 17:17:22

  
白山市长白山太极文化交流促进会
白山市长白山太极文化交流促进会


  
白山市长白山太极文化交流促进会
白山市长白山太极文化交流促进会


   白山市长白山太极文化交流促进会是以中国·白山首届T30太极康养高峰论坛太极名家杨建国先生为代表的,在原有陈吴太极拳研究会基础上发展起来的社团组织。该促进会正式成立于2010年10月,现有会员及弟子1000多人,遍布河北省唐山市及吉林省白山市各县市区。他们中有医生、公务员、教师、公司职员、私营业主等,是一支有文化、有素质、有正气、有活力的太极拳爱好者队伍,是白山市太极拳运动发展的主力军,具有很强的社会影响力。

   白山市长白山太极文化交流促进会会长杨建国先生,1953年生,籍贯北京市,是法院退休干部。他自幼习武,青年时期就在体育方面显示出极高的悟性,曾先后师从李经悟高徒刘兴基、吕德和老师,并多次得到李经悟大师的亲自传授,后又拜陈小旺为师,继续研习陈式太极拳技理,此外,还得到王培生、冯志强、李秉慈、郭贵志、任广义等多位大师的倾囊相授,太极理法及拳技达到了相当高的水准,多次在《武魂》《武林》等刊物发表文章,他本人也多次参加世界级及省级太极拳大赛,并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他的弟子及学员也多次在太极拳大赛上取得了团体及个人金、银、铜牌的优异成绩。

   杨建国先生还兼任河北省唐山市武协副主席,陈式太极拳研究会副会长,并被授予国家一级武术裁判员、国家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一级拳师及武术七段。

   白山市长白山太极文化交流促进会自成立以来,在积极引领当地太极拳运动发展的同时,一直秉承“太极文化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属全人类的文化遗产,打破门派,天下武术是一家”的理念,走出去,请进来,积极为广大太极拳爱好者搭建学习交流平台,为促进世界太极文化的交流互动,牵线搭桥。2016年12月为吉林省旅游局、白山市人民政府、世界太极拳网、第二届世界太极文化节组委会在长白山万达国际旅游度假村成功地举办了“三亚南山”第二届世界太极文化节之中国·白山首届T30太极康养高峰论坛,受到全世界的瞩目,为太极文化的推广和中国式贵族精神的培养作出了积极贡献。

   二零一七年一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