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北京大兴鸣生亮武学研究会

世界太极拳网 2017-1-13 10:08:58

  
北京大兴鸣生亮武学研究会
北京大兴鸣生亮武学研究会


   北京大兴鸣生亮武学研究会系著名武术家张全亮先生创办,于2005年12月6日经大兴区民政局核准登记的具有社团法人资格的社会团体。2014年12月经北京市民政局评估为AAAA级社会团体组织。

   鸣生亮武学研究会中的“鸣”字,代表会长张全亮先生的梁式八卦掌恩师八卦掌名家李子鸣先生;“生”字代表会长张全亮先生的吴式太极拳恩师太极拳名家王培生先生;“亮”字代表会长张全亮先生成立研究会的目的,旨在光大两位大师崇高的武德人品、精湛的拳术技艺、高深的拳术理论,以弘扬传统武术文化,培养传统武术人才,服务全民健身事业,构建和谐社会为己任。

   研究会现在全国及海外设有48个辅导站,5个分会,各下属经常坚持练拳的人数约10000余人;有能持证上岗的社会体育指导员500余人。有《鸣生亮武学研究会博客》和《中国鸣生亮武术文化网》两个网上交流平台。及时宣传鸣生亮武学研究会和各下属辅导站业务活动,系统整理李子鸣、王培生两位大师的八卦掌、太极拳方面的理论、技法、武德业绩和珍贵的图片、视频资料,刊登张全亮会长多年来研究武学一些文章、论著、视频资料和演练、教练过的一些拳术及健身功法。目前网站的访问量已超过400000人次。鸣生亮武术文化网还与全国多家武术网站友情链接,在国内外武术界影响很大。

   研究会在组团参加县、区、市、全国、国际的各种武术比赛中共获金牌400余枚,银牌1000余枚。会长张全亮曾任全国八卦掌擂台赛训练营总策划、总教练。副会长吴明,承办了中央电视台首届全国八卦掌擂台赛的组训工作。张全亮先生的再传弟子郝保军、化帅、朱庆垒分别获央视武林大会全国首届八卦掌擂台赛年度总冠、亚军和季军;会长张全亮先先和副会长吴明均获央视2007年度武林大会八卦掌“最佳贡献奖”。2009年10月经过北京市文化局审查批准,张全亮先生所传承的吴式太极拳(北派)被列入北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2014年又经文化部和国务院批准,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

   2001年张全亮先生一退休就应邀在大兴区老干部大学开设了三个太极拳班(初级、中级、高级),每个教学班都有三十余人,每周坚持上五个半天课,至今已坚持15年,毕业生已近2000人。2005年张全亮先生创立了北京大兴鸣生亮武学研究会后,又大力推动太极拳进社区、进村镇、进机关、进学校······2012年初开始研究会派出大批辅导员,先后到北京中医研究院广安门医院(南区)、北京中和珍贝有限公司、北京天坛口腔医院、中国石油化工总公司、全国工商联、中国民航、新华社等单位;以及河北省的涿州、文安、涞水、宣化,辽宁省的鞍山、浙江省的建德、湖北省的丹江口、上海、无锡、海南等地开办吴式太极拳和梁式八卦掌培训班,培训学员超过万人次。

   2016年4月,鸣生亮武学研究会又开始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的系列培训。拟通过一期期有教材的、颁发结业证书的短期培训,把鸣生亮武学研究会所传承的,已纳入国家级非遗保护项目的吴式太极拳和梁式八卦掌,向国内外更大范围普及推广。

  

   北京大兴鸣生亮武学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