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非常幸运可以跟朱利尧老师学拳!

黄昌民 2017-1-9 11:06:34

  三年前在无锡跟老师学拳,刚开始什么都不懂,一招一式的跟老师练习陈式太极拳老架一路,慢慢的会了一点,然后又会了一点,然后就开始琢磨这个拳,于是上网看各种各样的视频,也买了很多书来看,但是都解决不了自己的问题,有时候问教练,也都不能给予满意的答案。再继续问下去,最后总是抛出一句“以后你就明白了”这类的话,那段时间真是着急和郁闷。

    经过一段时间我发现,这些教练只会叫你招式,不教你拳理,不教你用法,更不教你怎样练,更不要说是量身定做的教学方案,于是我渐渐地迷茫了,对他们也渐渐地失望了。但是我太迷恋这个拳了,实在割舍不下。这时我就想我一定要寻找我的明师!但是我的名师在哪里呢?!

  
作者跟朱老师学拳照片
作者跟朱老师学拳照片


   也许皇天不负有心人,有一天有拳友在网上推荐《练拳》这本书,抱着试试看的心理也买了一本,书到了以后随手一翻,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朱老师一幅幅传神的拳照,然后再看文字,喔:这不就是一本武功秘籍吗?!我如饥似渴地阅读,书本内容字字如珠!!!它就是一把通往太极拳圣殿的钥匙!我找到了,我终于找到了!它就是我想要的!朱利尧老师您就是我的明师,我一定要拜您为师!在这里我要特别感谢一个人,他就是我们的甘师兄。我是先找到甘师兄,再从他那里得到朱老师的联络方式。

   当天晚上,我就给朱老师发了一份短信,在短信中是这样说的:朱利尧老师您好!我市一明天太极拳爱好者,习拳近三年,喜欢琢磨,但越琢磨越迷茫,怕误入歧途。但我们的教练年轻,自己能打但不太会教。看了您的书,非常对口味,我觉得您就是我要找的明师,我要向您学拳。如蒙赐教,讲不胜感激!我不怕苦,一定会好好学拳,希望以后成为您的入门弟子!盼复。黄昌民敬上!(另外我自己有公司,无锡昌德伟电子有限公司,在新三板挂牌,股票代码833871,网上可以查到我们的公开信息。)朱老师立刻回了短信:好的!你有练好之心,我一定毫无保留的教!那时我真是太高兴了,立刻就把这个消息告诉我的太太,没过几天我就上门拜访了朱老师,朱老师来车站接我,回去的时候把我送到了火车站。

  
作者跟朱老师学拳照片
作者跟朱老师学拳照片


   初见朱老师让我感到非常的亲切,我们就像久违的朋友一样聊了起来,朱老师的真实、诚恳更是进一步地打动了我,我一秒钟都没有犹豫就向朱老师表示我要终生向他学拳。

   我非常荣幸参加了在上海举办的第一期培训班,全面系统地了解了朱利尧拳法的核心内容。在培训班上,朱老师的无私和敬业精神让我们每一位学员为之感动。培训班上所讲的内容弥足珍贵、价值千金,不藏着、不掖着,朱老师把练太极拳的秘笈一股脑地都交给我们,而且不厌其烦地一遍遍的做示范。上哪里去找这么好的老师!我们真是非常幸运呀!

   培训班结束后,我经常通过微信向朱老师请教一些问题,朱老师总是在第一时间给予回复。我喜欢跟老师做一些交流,在微信里我说:师傅你一定要让我说话,说错了也不要骂我。师傅回复我说:好的,说错了我给你纠正。

   多么好的一个老师啊!跟着朱老师学拳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朱老师不光教我们拳,还是我们的良师益友、人生导师。他教导我们做人就要像学拳,要有规矩;做一个男人要有阳刚之气,要有担当。我们学拳的目的是为了弘扬正气。说实在的,即使不学拳我也愿意跟朱老师交朋友,因为朱老师身上是满满的正能量。在我们的眼里,朱老师是一位拥有极佳人品的非常高尚的人,他真实、诚恳、无私、宽容、敬业,他是一位高手、一位学者、一位良师、一位益友、一位人生导师。

   请让我向我们的老师敬个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