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元旦贺辞】 太极,让你成为中国式的精神贵族 — 2017年送给朋友的最好礼物与祝福

余功保 世界太极拳网 2017-1-3 10:24:58

  这是一个富裕的时代,人们享受着前所未有的丰富物质,感受着千百年积累的文明成果的“万千宠爱”。这又是一个十分贫乏的时代,物欲的纷繁与泛滥,使许多人迷失了内心的真正需求和精神的向往与追求,变得空虚而无根。

   生命的存在是一个坚定的承诺,天地万物,精华凝结,化而为人,天贵人,人贵生。人之初,性本善,性本贵,后天的种种“雾霾”让许多人受到不同层面的迷扰,生化出浮躁甚至卑微。

   太极拳是培养中国式精神贵族的一种有效手段,它让人重新认识生命的尊贵之处并告诉你如何变得尊贵。           

   太极使人真正地实现自强与自尊。

   真正的强大与尊崇不在于你拥有多少财富,而在于你是否会使用财富,哪怕它很少。还在于你拥有多少爱。太极告诉你有效的“运用”之道,教会你如何激发与获得爱。

   太极让人纯净,感受到生命的本源。当你自身纯净时,外部的精神雾霾就不能对你造成污染。

   太极要求静,静能生慧,获感而遂通的大智慧,静以致动,乃生生不已之动。于是你能体悟到生命之初的尊贵与浩大。

   没有健康,就不会有真正的自尊。太极给你健康之道,健康的方法,健康的思维,健康的生命状态。

   太极让人懂得尊重,尊重自己的生命,尊重他人的生命。不懂得尊重生命的人,就不会懂得爱,不会给予爱,也不会获得爱,生命是需要爱来滋养的,这是最大的“功夫”,没有爱的人不可能有高级的太极境界和功夫。

   太极让人宽容,能容纳相同与不同,能容纳他人的长处、不足,也能容纳自己的长处与不足,并加以完善。这就是“合”与“和”。

   太极让人“懂得”,懂刚柔,知进退。真正的强者不是知道如何进攻, 是知道如何退让,引进落空,随曲就伸。能懂得才能变化,才能实现“动态平衡”,达到真正的平衡。

   太极让人圆融,太极形态处处圆转,在圆转中融会贯通,“无使有凹凸处,无使有断续处”。以不足补有余,此之谓随心所欲。

   太极让人乐观,乐观是一切能量的源泉,乐观带来希望、坚持与坚韧,乐观才能化敌为友,化弱为强,化繁为简,让生命过程充满健康与快乐。

   太极拳是一种文化的传承,传承一种内修的气质、传承激扬的气象,传承理法、技法、功法,传承一种思维方式。

   有了太极,就有了健康与快乐,生命从此显得更加尊贵。

   这是你我的幸运,也是文化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