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让太极成为企业精神

世界太极拳网 2016-12-6 16:08:10

  全国“企业家杯”武术太极拳比赛在定安举行

   2016年12月1日-3日,以“武术精神,文化传承,民族崛起”为主题的2016年全国“企业家杯”武术太极拳大赛在定安县体育馆举行,来自北京、海南、河北、辽宁、吉林、上海等省市的武术爱好者共36个队伍报名,216名运动员参赛,同台竞技,以武会友,展示太极拳风采。

  
精彩图片
精彩图片


   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定安县人民政府主办,海南省武术协会、定安县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定安县武术协会承办。   

   国家武术管理中心副主任、全国五届武术女子全能冠军张玉萍,北京体育大学武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吕韶钧,陈氏太极拳第十九世传人朱天才,影视武术功夫明星赵文卓,影视武术功夫明星计春华等嘉宾齐聚定安县体育馆,为太极拳比赛助阵。定安县委书记陈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源富,县委副书记、县长刘蔚,县政协主席欧东顺等县四套领导班子出席当天的开幕式。

  
精彩图片
精彩图片


   刘蔚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太极文化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由道家文化衍生的太极拳是太极文化的重要载体,它不仅蕴涵养生、健体、搏击之道,更体现了和谐发展的核心理念。本届盛会在定安举办,活动众多,既充分展示出太极文化的丰富内涵,又向企业宣传推介定安投资环境,必将进一步提升定安的品位和知名度,促进区域交流合作,为定安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精彩图片
精彩图片


   本次比赛分集体项目和个人展示项目,集体项目由传统项目太极拳,陈式太极拳(器械)、杨式太极拳(器械)、吴式太极拳(器械)、孙式太极拳(器械)、武式太极拳(器械)以及其他式太极拳(器械)组成。个人项目拳术类包括陈式太极拳、杨式太极拳、吴式太极拳、孙式太极拳、武式太极拳以及其他传统拳术,器械类包括太极剑、太极刀等太极器械,以及其他传统器械。

  
精彩照片
精彩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