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杨式太极拳张世昌师门召开第五届武当国际演武大会庆功会

若耶 2016-11-23 10:27:29

  11月19日,杨式太极拳张世昌师门在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隆重召开第五届武当国际演武大会庆功会。

   第五届武当国际演武大会于10月20至24日在湖北省丹江口市开赛,大赛吸引了12个国家、25个省市自治区的3000余名运动员和200多个武术名家,规模创历史新高,名列2016年度全国武术赛事前三。陕西省派出了以宋斌为团长、张世昌为总领队的陕西武术代表团参加比赛,代表团含有23支队伍,319名运动员,其阵容强大是本届演武大会省级参赛人数之最,也是陕西参加国内外传统武术比赛人数之最,大大彰显出陕西传统武术的魅力和实力。

  
张世昌先生讲话
张世昌先生讲话


   其中,杨式太极拳张世昌师门在2016中华传统武术年度人物网络评选中,张世昌为“十大名师”,白惠霞、马向东为“十大人气王”,分别在本届大会开幕式和闭幕式上受到表彰。本届大会特别邀请张世昌为仲裁委员会副主任、英杰表演评委副主任,邀请赵晓玲为名家大讲堂暨名家汇演主持,白惠霞为副裁判长,马向东为裁判员。大会期间,师门获得论文一等奖1个,入选《当代武林英杰大典》(第3辑)10人,最佳名家表演金奖3人,中华传统武术优秀传承人8人,“武林英杰系列”5人,最佳领队3人,最佳教练员2人,最佳运动员5人,最佳主持1人,最佳裁判员2人,个人项目63金12银5铜,集体一等奖3个,武术推广先进单位1个。充分展现出杨式太极拳张世昌师门以不断进取、无私奉献的武术精神,对武当国际演武大会的积极贡献,对弘扬祖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积极贡献。

  
赠送字画
赠送字画


   陕西省武术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宋斌、宝鸡武协杨式太极拳研究会名誉会长问宝惠出席了庆功会,会议由陕西东方武术健身养生道研究会会长赵晓玲主持。

  
演讲
演讲


   太极拳家张世昌在庆功会上做了生动而翔实又耐人寻味的总结讲话。他说:以上成绩说明了什么?说明我们师门在第五届武当国际演武大会上发挥了最好的综合素质水平,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1、勇敢精神,狭路相逢勇者胜。2、才干出众,魄力非常,卓而不群。3、八仙过海,各显其能,夺金摘银。4、涉及多个层面,为大赛组织工作乐于奉献。

  
表演与合照
表演与合照


   他又说:成绩来之不易,应当祝贺庆功,总结经验,乘胜前进。但也一定不要骄傲,谦虚谨慎,奋发进取,把人做好,把拳练好,在今后取得更好的成绩。

   他还说:我们师门有个省武协认可的有文化的武术人赵晓玲,深刻认识到了这一点,她在微信上这样评价武当之行,她说:唯有继续努力,不断进取,扎扎实实的学习,以提升自己,才能不负荣誉。因曰:

   一目苍翠云雾中,无欲锦绣武当行,

   欲近佛心还渺渺,跪向天路拜远程。

   他说:看到赵晓玲有这样的胸怀,我非常高兴,我想把这样在成绩面前虚怀若谷、勇于进取的豪言壮语提取出来送给大家一同分享。兴奋之余,他也和了一首,诗这样写道:

   极目日出金顶中,有缘负重丹江行,

   道远尘雨又仆仆,气遍身躯越几程。

  
举杯合影
举杯合影


   张世昌先生最后说:对本届演武大会我个人有什么感受呢?

   第一,弟子们很努力,我以师父的名义衷心地祝贺你们,愿你们时刻牢记“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中华民族文化精神,鞭策自己,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第二,我们无论做了什么工作,取得了什么成绩,都不要骄傲,走下领奖台,一切从头来。人世间当荣誉、赞声纷沓而至的时候,“归零”是最好的解脱,唯有归零,才会有可能出现第二次、第三次更好的作为。归零就是在众人面不洒骄横气,归零就是不滿足己取得的成绩,归零就是屡战屡上,充满自信。

   其实这两点,我们师门一直做的很好,因为弟子们普遍品质好,素质高,对此我非常欣慰,再次感谢大家。真诚地希望我们师门在今后弘扬武术的道路上,在各个方面都能够取得较大的提升。这也是我们今天在这里召开庆功会的本意。

  
大合影
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