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武术宣传功臣 原新华社体育部主任高殿民先生去世

李杰 2016-11-18 9:49:57

  
高殿民先生
高殿民先生


   惊悉新华社体育部前主任、国际奥委会新闻委员会委员、新华社驻伦敦分社社长高殿民于11月11日在韩国平昌不幸突发心脏病去世,万分悲痛。

   殿民在七十年代末和八十年代是国家体委国际司的常客,每个月,甚至每周,他都要到各个处,及时了解体育活动信息,成为国际司各处的亲密朋友。为中国体育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

   特别让我难忘的是,他对武术工作的支持。记得我在体育总局武管中心工作时,我和殿民一起出席体坛风云评选投票活动。当时武术提名散打王。殿民主持非奥运选手提名仪式,他面对诸位嘉宾说:“武术是国粹,希望大家投武术一票。”多年过去了,我一直念念不忘。

   在他常驻伦敦期间,我们几次微信联络,相约在京小聚。没想到殿民英年早逝,突然离去。

   殿民,一路走好。我和你的武术界的朋友永远想念你。

   (国家体育总局武管中心原主任,中国武术协会原主席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