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陕西华夏太极推手道馆召开“参加武当国际演武大会总结表彰会”

陕西华夏太极推手道管 2016-11-1 10:01:07

  2016年10月30日,陕西华夏太极推手道馆在永昌大酒店召开了“参加2016年第五届武当国际演武大会总结表彰会”。

   2016年第五届武当国际演武大会,陕西省派出了以宋斌为团长、张世昌为总领队的陕西武术代表团,共23支队伍、319名运动员,其中陕西华夏太极推手道馆派出了以李随成馆长为团长、郝彩田老师为副团长、吴联配执行馆长为领队拥有63名运动员强大阵容的队伍。在推手比赛中,道馆获得两金两铜一银,其中薛明智获得80公斤级金牌和推手王争霸赛银牌,贺佳运获得85公斤级金牌,田子童获得70公斤级铜牌,白宇豪获得100公斤无量级铜牌。在赵堡太极拳套路个人比赛中,获得金牌20枚,银牌5枚,铜牌2枚。

   会议由陕西华夏太极推手道馆执行馆长吴联配先生主持。

  
吴联配先生主持
吴联配先生主持


   参加总结表彰大会的领导嘉宾有:

   世界太极拳网总编余功保先生。

   陕西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书记,陕西省武术协会副主席宋斌先生。

   陕西省武术协会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张世昌先生。

   陕西省武术协会名誉主席王英杰先生。

   西安运动学校柔道队总教练张富崖先生。

   西安陈发科太极拳研究会副会长李速腾先生。

   世界太极拳网总编余功保先生讲话:

  
世界太极拳网总编余功保先生讲话
世界太极拳网总编余功保先生讲话


   余功保先生首先对陕西华夏太极推手道馆在本次武当国际演武大会上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李随成老师带领的队伍是陕西省传统武术的一只劲旅,之所以称为劲旅,是因为这支队伍有很强的传统武术实战能力。李随成老师不仅本人在赵堡太极拳理法和功技上有很高的造诣,而且在传统武术技击传承方面也做出了很大的贡献。李随成老师在赵堡太极拳传承上的努力和坚持不懈,使他成为我们当代赵堡太极拳的代表人物,在陕西,乃至全国和全世界都有着很大的影响。

   赵堡太极拳是中国太极拳一大流派,陕西省目前已经成为赵堡太极拳发展和传承的重镇。我相信陕西省不仅会在太极拳上,而且在传统武术的各个方面都会做出更大的贡献。陕西目前不仅仅是武术的大省,也发展成为了武术的强省。陕西武术界的朋友在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武管中心的领导下也一定会取得更多的成绩。

   陕西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书记,陕西省武术协会副主席宋斌先生讲话:

  
陕西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书记,陕西省武术协会副主席宋斌先生讲话
陕西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书记,陕西省武术协会副主席宋斌先生讲话


   宋斌先生和李随成老师很早就已相识。宋斌先生作为省武协管理中心的领导,可以说是李随成老师传承赵堡太极拳一路走来的见证人。宋斌先生为大家回忆了李随成老师创建陕西华夏太极推手道馆的初衷,回忆了带队伍开始的境况,队员由少变多,训练场地由小变大,训练场上亲力亲为等许多艰辛的历程。宋斌先生深有感触的说,正是因为有许多像李随成老师这样兢兢业业,默默奉献的传统武术家,陕西武术才能取得今天的成绩。

   传统武术在目前环境下,虽然最大的功能是给大家带来健康和生活幸福,但是传统武术的本质“技击”,我们也决不能丢弃。在这一块,李随成老师一直在坚持传承。李随成老师的努力,在今天也得到了回报。我感到非常骄傲。

   宋斌先生肯定了目前所取得的成绩,也为大家提出了更高的目标,希望大家继续努力,能让赵堡太极拳推手立于不败之地。

   陕西省武术协会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张世昌先生讲话:

  
陕西省武术协会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张世昌先生讲话
陕西省武术协会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张世昌先生讲话


   张世昌先生首先为大家介绍了此次参加武当山国际演武大会的概况。本次大会,陕西代表团共319人参加,获得金牌349枚,银牌98枚,铜牌46枚。代表团中习练赵堡太极拳的人数占了三分之一,取得奖牌数也占了三分之一。这说明,赵堡太极拳在我们陕西已经深深扎根,开花结果。我们陕西成为了发展和传承赵堡太极拳的重要基地。

   张世昌先生提到李随成老师,本次大会被授予“十大领军人物”,这真的是名至实归。李随成老师领了赵堡太极拳的军,领了陕西传统武术的军,领了太极推手的军。李随成老师带领的推手队伍,为陕西太极推手比赛填补了空白,可以说是功不可没。提到吴联配先生,作为李随成老师的弟子,他也为道馆的发展,赵堡太极拳的传承做出了很大的贡献。提到李随成老师的夫人郝彩田老师,她一直在李随成老师的身边默默奉献,替李老师分忧解难,我代表武协和个人对她表示感谢。

   最后张世昌先生对所有参赛运动员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衷心的祝贺。

   陕西省武术协会名誉主席王英杰先生讲话:

  
陕西省武术协会名誉主席王英杰先生讲话
陕西省武术协会名誉主席王英杰先生讲话


   王英杰先生对世界太极拳网总编余功保先生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余功保先生一直以来对陕西华夏太极推手道馆和李随成老师的支持;对省武协宋斌先生和张世昌先生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对西安运动学校柔道队总教练张富崖先生在训练方面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这次道馆参加武当演武大会,人数之多、获奖之多、质量之高是前所未有的,这一切的取得都是李随成老师几十年来对赵堡太极拳的执着和努力的结果。作为李老师的学生,我们对老师的报答就是努力练好赵堡太极拳,年级大的获得健康,年级小的不断取得优异的成绩。

   陕西华夏太极推手道馆馆长李随成先生讲话:

  
陕西华夏太极推手道馆馆长李随成先生讲话
陕西华夏太极推手道馆馆长李随成先生讲话


   李随成老师首先对省武协领导和各位嘉宾在百忙之中参加会议表示衷心的感谢。

   李随成老师讲到此次武当国际演武大会优异成绩地取得,说明我们赵堡太极拳得到了继承、发展和兴旺,作为师父我为此而感到高兴。

   道馆从最初申请创立到不断发展壮大,这期间一直得到了陕西省武管中心各位领导的大力支持,也一直得到了像吴联配、王英杰、刘永飞等许多这样优秀弟子的大力协助。特别感谢在道馆学习的赵富荣赵总,为本次推手比赛冠军运动员颁发奖金,这份奖励不仅仅是金钱,更难得的是这份心意。

   赵堡太极拳已经是陕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全国武术界第一个由质量监督部门颁布的《赵堡太极拳标准拳架》在年底就可以制定出来。《赵堡太极拳标准拳架》出来后,我们会进行规模化的推广,配合现在提出的“健康中国”概念,我相信赵堡太极拳的发展市场也一定会很大。

   为什么现在有人说太极拳是“灵魂散尽,躯壳尚存”?为什么赵堡太极拳这么多人参与,还是需要挽救的遗产?这是因为参与太极拳的年轻人太少,扎扎实实研究太极拳的人太少而造成的局面。只有赵堡太极拳在传承的过程中和企业市场更好的结合起来,创造出一个更大更好的环境,这样的窘境才能得到改变。

   我相信在武协领导的支持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道馆会越办越好,取得更大的成绩。

   师母郝彩田老师讲话:

  
师母郝彩田老师讲话
师母郝彩田老师讲话


   师母首先对各位嘉宾和领导长期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师母对大家取得优异成绩表示祝贺的同时,也对大家在比赛期间暴露出的各种不足提出了警醒,劝诫大家戒骄戒躁,成绩的取得不一定就代表真实的水平,成绩的取得不是习练赵堡太极拳的终结,而应该当成一个新的起点,因为赵堡太极拳的习练是没有止境的。希望大家再接再厉,继续努力。

   师兄张国权代表道馆所有参赛运动员讲话:

  
师兄张国权代表道馆所有参赛运动员讲话
师兄张国权代表道馆所有参赛运动员讲话


   师兄张国权已有71岁,是跟随李随成老师学习年龄最大的学生。别看师兄年级大,身体可是真好,说话底气十足,声音洪亮,赵堡太极拳打得漂亮,在今年9月份华山论剑国际武林大会上获得赵堡太极拳表演金奖,在本届武当国际演武大会上获得赵堡太极拳一等奖。

   师兄感恩能够来到李随成老师身边学习赵堡太极拳,对李随成老师传承赵堡太极拳的精神感动和敬佩。师兄的发言激励着大家努力学好赵堡太极拳,为赵堡太极拳的传承发展做出一点贡献。

   赵富荣赵总为推手比赛冠军贺佳运、薛明智颁发奖金:

  
赵富荣赵总为推手比赛冠军贺佳运、薛明智颁发奖金
赵富荣赵总为推手比赛冠军贺佳运、薛明智颁发奖金


   师父李随成老师和师母郝彩田老师为优秀教练员刘永飞、丁浩颁发奖金:

  
师父李随成老师和师母郝彩田老师为优秀教练员刘永飞、丁浩颁发奖金
师父李随成老师和师母郝彩田老师为优秀教练员刘永飞、丁浩颁发奖金


   陕西华夏太极推手道馆参赛运动员和各位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陕西华夏太极推手道馆参赛运动员和各位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陕西华夏太极推手道馆参赛运动员和各位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陕西华夏太极推手道馆参赛运动员和各位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陕西华夏太极推手道馆参赛运动员和各位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陕西华夏太极推手道馆参赛运动员和各位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陕西华夏太极推手道馆参赛运动员和各位领导、嘉宾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