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首届全国太极文化高峰论坛在金台观隆重举办

世界太极拳网 2016-10-27 15:25:14

  深秋未觉寒,金台聚群贤。10月18日,人杰地灵的宝鸡金台观秋高气爽、阳光灿烂,暖意融融,好戏连台。上午,“太极之源.仙道金台”第二届全国太极拳邀请赛在金台观道文化景区隆重拉开“四海百团舞金台”序幕。下午,由宝鸡市金台区人民政府、宝鸡市三丰太极文化研究会、宝鸡市太极拳协会、宝鸡市道教协会共同主办,宝鸡市三丰太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独家承办的“首届全国太极文化高峰论坛”再度亮剑金台观三清殿前,数百名太极文化爱好者现场观看旁听。

  
精彩图片
精彩图片


  
精彩图片
精彩图片


   宝鸡市金台区人民政府区长宁怀彬、金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胜利、政府办主任令军、文广局局长白本军等领导莅临论坛现场。应邀出席论坛的全国专家和嘉宾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授、杨式太极拳传人、太极拳研究专家路迪民先生、广西武术协会副主席、广西《金色年华》杂志社社长、总编辑严翰秀先生,安徽中医学院太极拳研究所所长、杨式太极拳第六代传人李滨先生,崆峒道家隐踪拳门派第四代传人陈兆坤先生,宝鸡市委党校历史学副教授宋婉琴女士,太极拳研究专家、原宝鸡市太极拳协会会长吕树发先生,宝鸡市太极拳协会会长张中林先生等。各位领导和专家们纷纷在签字墙上签字留念。本届高峰论坛由宝鸡市三丰太极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梁战龙主持。

  
精彩图片
精彩图片


  
精彩图片
精彩图片


   下午14时30分,“首届全国太极文化高峰论坛”伴随着曲调优雅、茶艺精湛的品茶表演拉开序幕。一队有20人组成的三丰太极拳表演技艺非凡,把观众们的思绪带入了习练太极其乐无穷的境界。

  
精彩图片
精彩图片


  
精彩图片
精彩图片


   宝鸡市金台区人民政府区长宁怀彬关于谢天(雨后放晴)、谢地(金台观因张三丰人杰地灵)、谢专家(让太极文化透过书本走向大众)、谢观众(弘扬太极离不开大家支持),展望三期金台观太极文化主题公园建设愿景的即兴致辞,热情洋溢地为论坛开场。

   宝鸡市三丰太极文化研究会张小斌会长表示:“宝鸡市三丰太极文化研究会和宝鸡市太极拳协会“联姻”,一文一武,实行拳艺与研究的高度融合,依靠金台观得天独厚的优势,广搜集、深挖掘、重研究、出成果,创造性传承、创新性优化张三丰太极博大精深的思想,为金台申报全国太极之乡奠定基础,让古老太极释放新活力、点燃新动力、绽放新魅力”。

  
精彩图片
精彩图片


  
精彩图片
精彩图片


   围绕本次高峰论坛“太极文化给予人类的贡献”的主题,专家们纷纷金台论道。宝鸡教育学院杨权良教授关于“中国的根在哪里、道教的根在哪里、太极拳是做什么的?”的层层递进,让人们坚信在政府的领导下,宝鸡太极之乡的建设必将取得长足的发展。

  
精彩图片
精彩图片


  
精彩图片
精彩图片


   安徽中医学院太极拳研究所李滨所长关于“张三丰金台观修道、冬眠的历史考证”,对张三丰与金台观的历史渊源进行了全面梳理,对金台观的发展提供了极具价值的参考文献。

  
精彩图片
精彩图片


   宝鸡市委党校历史学副教授宋婉琴女士关于“张三丰的第一道场是金台观,宝鸡是太极拳的故乡和发源地,张三丰的籍贯考证”的研究成果,大有窥一斑而知全豹之效果,让金台观的历史有了在全国更深入交流的机会和依据。

   最后交流的原宝鸡市太极拳协会会长吕树发先生更是心潮澎湃,他以自己“四论太极拳的根在宝鸡”为题,从太极拳的影响力、宝鸡是张三丰第二故乡、张三丰开创太极拳、宝鸡是弘扬太极拳的基地等不同角度印证观点,史料详实,其求实精神令人敬仰。

   据悉,本次论坛将围绕“太极文化给予人类的贡献”展开为期三天的研讨活动。研讨活动结束后,论坛将整理各位专家的研究成果,以图文影像等方式展现给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