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独家视频】拳风粹然,纯以神行,太极开合进退之妙尽在其中

世界太极文化节 2016-10-14 11:13:54

  三亚南山首届世界太极文化节闭幕盛典上,孙式太极拳名家霍培林先生、李斌先生同台表演。

   霍培林先生,国际孙禄堂武学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镇江孙氏武学研究院院长、镇江市孙氏太极拳研究会会长、镇江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孙氏太极拳)代表性传承人、中国当代十大武术名师孙剑云嫡传弟子、孙氏太极拳第三代传人。 

   自幼酷爱武术运动、上世纪80年代初师从于孙氏太极拳创拳人孙禄堂之女孙剑云习孙氏太极拳、孙氏形意拳、孙氏八卦拳,1984年正式拜孙剑云为师,从此列入孙氏武学门墙。近三十年来,朝夕不断修练孙氏三拳三剑,潜心研究“拳道合一”的武学思想,形成了对孙氏武学拳理、拳论独到的见解。 

   2012年成立孙氏武学研究院--“镇江孙氏武学研究院”。多年来多次参加国际、国内重大赛事,2007年在第七届北京国际武术邀请赛获形意拳金牌;2009年在香港参加世界中华国术大赛获形意拳杂式捶第一名,游身八卦连环掌金牌;2010在首届中国荆州“关公刀会”获传统拳术二等奖;2011年在江苏泰州国际武术交流大赛被评为“国际著名武术家”、“太极名家”;2013年在武当第二届演武大会名家表演获游身八卦连环掌第一名,被评为“武林名家”、“中国内家拳孙氏拳代表人物”。

   李斌先生,自幼习武。毕业于河南大学公共体育系、北京体育大学武术系;先后随全国多位著名武术名家研习少林拳、形意拳、太极拳、八卦拳、散打等技艺,后拜武术先辈孙禄堂之孙女孙叔容为师,专修孙氏武学,为孙氏拳第四代嫡传。曾获得全国武术散打冠军,多次获太极拳、太极剑、形意拳等国内、国际武术大赛第一名。

   作为孙氏拳第四代传人,多年来竭力弘扬孙氏武学,积极组织全国孙氏拳的交流大会及推广活动,并向世界多个国家推广孙氏武学,以弘扬中国传统武术文化为己任;2006年创办了弘武太极养生俱乐部,向国内外武术爱好者传授武术及太极养生,学员众多;近年陆续受邀担任内地及港澳台多家武术团体的荣誉主席,应广东体育台邀请,电视教习太极拳、太极剑、形意拳等,影响广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