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第三届“武动泉城”中华传统武术养生大会

武义新闻网 2016-9-28 11:34:58

  第三届“武动泉城”中华传统武术养生大会将于10月中旬在武义县举行。

   据县武术协会主席何建一介绍,本届武术养生大会将以天下太极一家为主题,全面展示传统武术太极拳的独特魅力。10月15日将在俞源太极星象村,举办“太极古村话太极”全国太极文化主题论坛。 与会嘉宾将作太极拳与健康产业、中医康复等方面的主题报告和专题演讲。当晚,还将在壶山公园举办“田歌之夜”太极晚会。10月16日上午7时30分,我县各界太极拳爱好者将同时在壶山公园、武川公园、梅郎山公园、滨江广场、熟水公园、俞源村、大红岩景区等地开展太极拳大汇演。随后,将在壶山公园广场举行全国太极拳集体项目交流大赛,来自北京、上海、河北、江苏、江西、安徽、浙江等省内外40多支代表队约700多人,将参加陈式太极拳、杨式太极拳、吴式太极拳、武式太极拳、孙式太极拳、24式太极拳、42式太极拳等八大项目的角逐。10月22日,将在滨江广场举行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大会暨金华市健身气功比赛,将有来自金华各县市区30多支代表队400多人参赛。

   何建一说,本届武术养生大会邀请了中国武术九段、国家武术研究院研究员、中国武术协会秘书长康戈武,中国武术八段、杨式太极拳第五代传人、世界永年太极拳联盟主席傅声远,孙式太极拳、形意拳第三代代表性传承人雷世泰,中国武术七段、武式太极拳第五代传人胡凤鸣,“太极少帅”、杨式太极拳传人傅清泉等武术大师全程参与。届时你能与大师们零距离接触,领略大师风采,感受武学绝技的独特魅力。

   目前,在县体育局、县武术协会承办单位努力下,大会各项系列活动筹备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各路参赛队也早已摩拳擦掌积极备战,我县10多支参赛代表队,200多名武术健身爱好者正紧锣密鼓地训练,力争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