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孝感市五运会青少年太极拳比赛圆满落幕

华奥星空 2016-9-28 11:32:49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9月22日,孝感市第五届运动会青少年太极拳展示竞赛在市体育中心星光广场圆满结束。来自市直及全市各县市区的8支代表队、共计648名运动员、教练员参加了初中《中国武术段位制》杨氏太极拳二段套路及高中《中国武术段位制》杨氏太极拳三段套路的比赛。

   比赛在上午9点半正式开始。各参赛队均有备而来,整齐的着装、精心编排的动作,给现场观众耳目一新之感。各队伍均使出“看家绝活儿”,令人啧啧称奇。最终大悟县代表队包揽了初中、高中组第一名,孝南揽获两个项目的第三名,云梦县代表队荣获初中组第二名,市直代表队荣获高中组第二名。

   太极拳是一种文化艺术,体现了东方文明的精华与特质,通过举办此项活动,广泛宣传太极文化,培养学生终身体育锻炼习惯,让每一个人学生都能感受到运动的快乐,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和谐发展,发现和培养优秀体育后备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