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首届“协同杯”京津冀经济论坛暨太极拳交流赛举办

邯郸日报 2016-9-28 11:11:19

  9月27日,由北京市体育局、天津市体育局、河北省体育局、邯郸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首届“协同杯”京津冀经济论坛暨太极拳交流赛在永年广府举办,来自京津冀三地的有关专家学者围绕太极拳推广、武术产业发展等课题做了精彩报告,30余名京津冀三地太极拳爱好者进行了太极拳交流比赛。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何文革,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崔永斌出席活动启动仪式。

  

   何文革在致辞中指出,本次活动是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举办的一项三地体育界交流活动,旨在以太极拳为媒介,聚拢人气,扩大影响,广交三地太极拳爱好者和有识之士,力争将其打造成体育、文化、经济沟通交流的综合平台。今后,京津冀三地体育部门将密切合作,将这项赛事活动逐步规范化、常态化,为京津冀体育一体化进程做出更大贡献。

  

   崔永斌表示,本次活动是京津冀三地体育部门联手打造的一项高水平赛事、高层次论坛,也是本届太极拳运动大会助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一次创新之举、有益尝试,必将进一步加深三地友谊和感情,有力推动相互间体育、文化、经济的深入交流和协同发展。邯郸将竭尽全力为广大太极拳爱好者切磋交流提供优质服务,创造优越环境,把这次太极拳运动大会办得精彩、办到最好。

  

   论坛上,北京市海淀区太极拳协会会长王雁元、天津市体育学院教授王忠山、河北体育学院院长张绰庵分别以《武术产业化》、《推崇太极传承,科普引领健身》、《体育产业的文化思考》为题做了报告,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当前武术产业特别是太极拳运动及相关经济产业的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思路。期间,还举行了太极名家展演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