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第二十七届周易与现代化国际讨论会开幕

搜狐体育 2016-9-23 11:25:58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9月20日,“2016海峡两岸周易文化论坛暨第二十七届周易与现代化国际讨论会”开幕式在河南安阳羑里城隆举行。来自海内外的2000多名易学专家、学者和媒体记者参加了开幕式。市委书记李公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明,市政协主席葛爱美,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盖兆举,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常保利,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陈志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东林,市政府副市长刘建发, 市政协副主席高雁卿出席开幕式。安阳市殷都太极拳俱乐部应邀参加了此次盛会,100多名会员在史晓明老师和陈汉菊老师的带领下为到场的海内外易学专家、学者现场表演了太极拳,为太极拳与周易文化之间的融合交流连接起一条纽带。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开幕式后,殷都太极拳俱乐部100多名会员和与会嘉宾来到周文王塑像前,参加了“丙申年羑里城周文王祭祀大典”活动,来自社会各界的周易文化传承人依次上前净手焚香,敬献花篮作为中华文化“群经之首”,“大道之源”的周易,是中华传统文化之源,中华文化之魂,是中华优秀文化的典型代表,必将在新的时代里重新焕发出新的光彩。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太极拳是中华武术和中国传统文化高度融合的产物,它代表了中国传统的哲学思想,彰显着厚重的文化底蕴。安阳市殷都太极拳俱乐部史晓明老师告诉记者“《周易》是中华民族的文化之根、精神之源。他们这次能在《周易》发源地、太极文化的发祥地羑里城为海内外易学专家、学者表演太极拳,这是一件光荣和神圣的事,在羑里城演练太极拳不仅能让我们每一个演练者更深入的了解中国文化,体悟传统哲学,更重要的可以是我们的心灵得到进一步净化、思想进一步得到提升,同时也为太极拳与周易文化的融合交流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