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世界陈小旺太极拳总会铁岭分会成立

东北新闻网 2016-9-22 11:22:18

  9月19日,世界陈小旺太极拳总会铁岭分会在凡河新区举行成立暨授牌仪式。

   活动中,著名国际太极拳大师陈小旺亲临现场,代表世界陈小旺太极拳总会向铁岭分会负责人、天琦武术馆馆长王天琦授牌,陈小旺和王天琦共同为舞狮点睛。随后,我市众多太极拳爱好者在陈小旺大师的带领下,虚灵顶劲、气沉丹田,现场共同表演了陈氏太极拳法。

   世界陈小旺太极拳总会目前已在30多个国家地区建立了分会。此次铁岭分会的成立旨在通过推广陈氏太极,弘扬太极文化,努力在我市实现“和谐太极、惠及全民、大众健康”的社会氛围,为我市太极拳爱好者提供一个专业指导和交流的平台。王天琦是陈小旺的入室弟子,她从5岁开始习武,精通陈氏太极拳。为了推广太极,让家乡人民更好地健身,王天琦从2015年开始先后组织举办天琦太极公益班、太极拳进学校、走企业等活动,相继公益培训太极学员500多人。

   “世界陈小旺太极拳总会铁岭分会成立后,我将带领会员们在传承传统陈氏太极拳的基础上,推广现代简化太极拳,研究探讨传统太极拳的健身功效和养生功效,组织太极拳爱好者们积极参加社会各项公益活动,提升太极文化层次,广泛开展学术交流,为太极的普及、推广和创新而努力。”世界陈小旺太极拳总会铁岭分会负责人王天琦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