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儒家文化与太极养生”孔子文化节序列活动启动

济宁新闻网 2016-9-19 13:58:39

  
“儒家文化与太极养生”孔子文化节序列活动启动
“儒家文化与太极养生”孔子文化节序列活动启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9月17日晚7时许,2016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系列活动“儒家文化与太极养生”序列活动在济宁体育馆启动。活动由济宁市体育局、体育总会主办,济宁市杨式太极拳协会承办。

   当晚的展演,大师们在行云流水中展示了太极文化的博大精深,在拳式变换间书写出太极与儒家文化。杨氏嫡传28式太极拳进行了精彩的现场表演,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赏,太极八卦阵、查拳、杨氏太极刀、吴氏太极拳等表演让现场观众目不暇接、大呼过瘾。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本次活动不仅仅是济宁拳界盛会,国际友人不远万里前来捧场,他们的精彩表演拳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在启动仪式展演中,聘请了杨式小架人盘太极拳传人于学模先生,曲阜师范大学教授、国家级武术裁判员、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传承师培训武术专家委员会主任、曲阜孔子文化学院副院长兼武术学院院长王俊法先生,两位老师极好地演绎和阐释了“儒家文化与太极养生”的内容和意义,给人们传达一个“儒家文化+太极=健康”的理念,诠释了“儒家文化与太极养生”之于人们健康养生的要义和精神。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据介绍,2016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将于9月27日开幕,孔子文化节是一项融纪念活动、文化活动、旅游活动、学术活动、科经贸活动于一体的大型国际性节庆活动,“儒家文化与太极养生”是孔子文化节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济宁是孔孟之乡,儒家文化的发源地,孔子倡导的仁、义、礼、智、信,均在太极拳的一招一势中找到注脚,太极拳遵循的天人合一,人与自然和谐统一,共存共处,和谐发展等,都给人以儒家中庸和谐的哲理启迪,是儒家文化对体育运动的理论丰富与发展。活动启动后还将走入社区、学校和企业等单位进行交流互动,为孔子文化节的举行营造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