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江西萍乡一学校400余学生上演“太极三宝” 引来教育局长观摩

中国江西网 2016-9-18 11:15:04

  
湘东实验小学400余学生上演“太极三宝”
湘东实验小学400余学生上演“太极三宝”


   9月14日,以“太极文化成果展示暨新生拜师开笔礼”为主题,以太极扇表演、太极拳展示和拜师开笔礼为主要内容的迎新生仪式在湘东区实验小学隆重举行,湘东区教育局局长谭悍带领局班子成员一行前来观摩,400余学生精彩上演“太极三宝”(太极扇,太极拳,太极操),引来广大家长及观众驻足观赏。

   当天,在老师的带领下,该校2-6年级的400余名学生来到运动场。一声令下,学生们自觉有序地散开。站在教学楼高处放眼望去,整个队列整整齐齐。随着广播里的音乐响起,学生们跟着节奏舞动着手中的功夫扇,时而轻盈舒展,时而坚挺有力,整个表演队伍整齐划一,气势恢宏。接着,6年级学生展示了“太极拳”完整套路,动作如行云流水,刚柔相济,一招一式里都透着一股子“大家风范”。 之后,校长贺利云代表学校对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致辞。接下来,正式进入拜师开笔礼环节。在该校党支部书记朱建梅的带领下,100余名新生学习自正衣冠。正衣冠代表着为人的基本素养,通过正衣冠教导新生们保持仪表端庄,做个堂堂正正的人。接着,老师们分别在每位孩子的额头正中央点朱砂红痣,意为开启智慧,目明心亮,由此赋予孩子们学习能一点就通的能力。以尊敬师长,热爱学习,为校争光为名的三声击鼓,更被意味为“击”励新生们懂礼识仪,志存高远。

   最后,操场上回荡起新生们诵读“三字经”的声音,整个校园萦绕着浓厚的书香气息。新生们在向老师及家长代表鞠躬三下后,这场仪式圆满落下帷幕。此时,家长们还还意犹未尽,校园的门外,停留着那些深情目送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