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郑州市太极拳锦标赛昨落幕

郑州日报 2016-9-18 10:56:31

  经过两天激烈角逐,郑州市第十届“郑州银行杯”太极拳锦标赛暨社区集体太极拳械演武大会,昨天下午在市体育馆落下帷幕。

   本届赛事由郑州市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和郑州银行共同主办,共有来自我市各县(市)区、武术(馆)校、社区及基层武术辅导站点120支代表队的2362名“太极高手”参赛,赛事规模和参赛人数再创历史新高,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大的近80岁高龄,年龄最小的仅6岁。比赛所设项目中既有各式传统太极拳,也有太极剑、太极扇等器械,比赛根据参赛选手的年龄大小分为6个年龄组别。

   郑州市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菲表示:“一年一届的太极拳锦标赛,已经成为绿城武术交流和展示的重要舞台,更成为广大太极拳爱好者的节日和盛会。以后此项赛事的规模还将继续扩大,让更多的绿城市民参与到太极拳这项全民健身活动中来,让他们在健身中享受健康的快乐。”